NVIDIA Jetson “ 家族 ” 助力松灵移动机器人提升产品研发效率

by 英伟达中国

机器人底盘的产业化助推了移动机器人的行业纵深发展,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也实现了由内向外的延伸,为更加广阔的应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与此同时,作为移动机器人底盘配套产品的机器人科研教育套件也受到了众多机器人爱好者的追捧。

运用 NVIDIA Jetson Nano、NVIDIA Xavier 等开发者套件,全球领先机器人底盘制造商和移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会员企业——松灵机器人( AGILEX ROBOTICS )研发的机器人科研和教育定制的开发者套件 Scout Mini Lite / Pro 可以一站式实现移动机器人运动控制、通讯、导航、建图等功能。

场景应用日益多元,算力瓶颈亟需突破

移动机器人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复合交叉融合的行业,其技术难度高、横跨行业广。具体而言,移动机器人涵盖的重要技术主要包括移动机器人底盘技术、导航定位技术、感知融合决策技术等。

其中,稳定的底盘技术是移动机器人的核心,导航定位技术以及感知决策技术的运用有赖于高性能计算单元的保驾护航。

然而,在移动机器人平台上往往会遇到功耗和算力之间的矛盾。由于移动机器人的能源来源都依靠锂动力电池,锂动力电池有限的能量供应尚不能满足移动机器人的长续航需求,以及有限的机器人尺寸与机器人连续工作的高效需求也不相适应,机器人平台续航问题与算力单元之间的矛盾也由此而产生。从算法的角度而言,系统往往在寻求性能最高的产品。但是传统的计算单元,其算力与功耗是成正比的。行业中也缺乏针对机器人行业的产品。

搭载 NVIDIA Jetson Nano

有效提升产品研发效率

借助 NVIDIA Jetson Nano / Xavier NX / AGX 开发者套件,松灵机器人( AgileX ROBOTICS )能够针对不同平台客户层级的多类应用场景需求推荐差异化的算力平台。比如,针对教育行业客户,松灵机器人推荐了 NVIDIA Jetson Nano 平台,为客户进行机器人相关的产品开发和测试提供了算力支持。

NVIDIA Jetson Nano 开发者套件占用空间小、功能强大且低成本 ,能够为运行 AI 工作负载提供出色的计算性能。开发者 、学习者和制造商可以运行 AI 框架和模型 , 从而实现图像分类 、目标检测 、分割和语音处理等应用 。

与移动机器人的锂动力电池供电不同,NVIDIA Jetson Nano 开发者可由 micro-USB 供电 ,并提供从 GPIO 到 CSI 种类繁多的输入 / 输出接口。因此 ,开发者可轻松连接多种新传感器 ,以支持各种 AI 应用。其耗能极低 ,仅需 5 瓦。

Jetson Nano 模块为图像处理、导航定位和感知决策应用开启了新世界。它旨在为复杂、稳健、节能的人工智能系统的硬件设计、测试和验证节约时间,从而缩短总体开发时间,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

NVIDIA Jetson “ 家族 ” 产品为松灵机器人的客户带来了巨大的技术价值,加速了松灵机器人采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并将其应用到机器人行业内,开拓了松灵机器人的业务范围,并加强了它在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运用 NVIDIA Jetson 系列产品后,松灵机器人能够将研究型和开发型的机器人提供给更多的爱好者,而不仅仅是专业的机器人人员从业人员,还包括了入门级、低年级的学生开发者,这进一步的巩固了松灵机器人的市场份额,对其进一步开拓更加宽广的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松灵机器人 CEO 魏基栋表示:“一直以来,松灵机器人坚持做移动机器人领域的领路者,这一次我们打算做一整套面向科研用户的移动机器人标准化解决方案,这是史无前例的方案。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标准化方案,能够实现科研用户开机即可建图,快速完成编程的需求。经过长时间的选型和适配,最终我们决定使用 NVIDIA 的 Jetson 系列产品。因为该产品让我们的整体解决方案成本降低了很多,产品的可靠性也为客户的开发和使用带来了很好的体验。”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

松灵机器人是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NVIDIA Inception)会员企业。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 AI 初创公司。该计划联合了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人工智能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市场宣传』、『技术支持』、『融资平台』、『客户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初创公司的发展。

想要像松灵机器人一样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