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的 Julie Bernauer 谈论如何打造运行速度排名全球第五的超级计算机 Selene

by Lauren Finkle

尽管 Julie Bernauer 有时候会毛手毛脚,弄坏烤箱和微波炉等厨房电器,但是作为 NVIDIA 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她领导的小团队成功打造了全球运行速度排名第五的超级计算机 Selene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Selene 是 Bernauer 团队在 2020 年初全球因疫情进入隔离状态的时期打造出来的。他们利用核心骨干成员、社交距离协议和远程线缆验证,在几周内就完成了大型安装团队通常需要几个月才能实现的目标。

AI Podcast·NVIDIA 的 Julie Bernauer 谈论如何打造全球运行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第141 期

 

Bernauer 向 NVIDIA AI 播客主持人 Noah Kravitz 表示,打造 Selene 主要是为 NVIDIA 研究人员提供支持。Bernauer 用自己读博时的经历来解释,由于费用和基础设施等原因限制,研究人员通常无法使用较大的模型。

借助 Selene,基础设施变得模块化,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扩展或缩小,并且允许同时执行不同类型的研究。Bernauer 表示,Selene 目前最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和语言建模相关研究。

Bernauer 展望了 Selene 等系统的一些功能和效率,它们将被用于笔记本电脑等普遍使用的设备或汽车等边缘产品中。

本期要点:

  • NVIDIA 博客文章进一步介绍了 Selene 独特的、可安全安装的特性,详细展示了 Bernauer 团队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从 NVIDIA 过去的超级计算机 SATURNV 和 Circe 中吸取的经验教训。
  • Bernauer 从事学术研究 15 年,随后于 2015 年加入 NVIDIA。她在巴黎第十一大学 (Université Paris-Sud)获得了结构基因组学博士学位,然后在斯坦福大学师从诺贝尔奖得主 Michael Levitt。

推文:

“[Selene] 是一种可共享的基础设施,我们可以一次完成不同类型的研究”——Julie Bernauer [8:30]

“我们打造 [Selene] 是为了自用,但同时也是为了……通过亲自体验弄清楚如何做出更好的产品”——Julie Bernauer [13:27]

其他您可能感兴趣的话题:

NVIDIA 的 Marc Hamilton 谈论如何在疫情期间打造 Cambridge-1 超级计算机

NVIDIA 解决方案架构与工程团队副总裁 Marc Hamilton 谈论监督打造英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Cambridge-1。该系统基于 NVIDIA DGX SuperPOD 架构,将应用于 AstraZeneca、GSK、Oxford Nanopore 等公司。

Huging Face 的 Sam Shleifer 谈论自然语言处理

Hugging Face 不只是一个可爱的表情符号,这家公司将深度学习的最新进展转化为可用代码,进而揭开了 AI 的神秘面纱。研究工程师 Sam Shleifer 将讲述该公司的 NLP 技术,这项技术已在 1000 多家公司得到应用。

NVIDIA 的 Bryan Catanzaro 谈论 NVIDIA Research 最新进展

NVIDIA 应用深度学习研究副总裁 Bryan Catanzaro 会介绍 NVIDIA Research 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并分享一个跟吴恩达和猫有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