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慧与和 NVIDIA 宣布打造世界上性能最强的 AI 超级计算机

“Alps”系统性能7倍于当前MLPerf认证的世界领先AI系统,可促进气候、物理学和生命科学等多领域研究
by 英伟达中国

瑞士 LUGANO — 2021 年 4 月 12 日 — 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CSCS)、慧与 (HPE) 和 NVIDIA 今天宣布,将打造有望成为世界上性能最强的 AI 超级计算机。

“Alps”系统计划于 2023 年问世,将取代 CSCS 现有的 Piz Daint 超级计算机,成为通用计算系统,向瑞士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员群体开放。

该系统将推动各领域的突破性研究,包括气候和天气、材料科学、天体物理学、计算流体力学、生命科学、分子动力学、量子化学和粒子物理,以及经济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

慧与公司将基于新的HPE Cray EX 超级计算机产品线构建 Alps 系统。该产品线是下一代从头设计的高性能计算(HPC) 架构,能够高效处理庞大、日益增长的复杂数据。该超级计算机拥有HPE Cray软件堆栈,可提供软件定义的超级计算体验以及 NVIDIA HGX ™ 超级计算平台,包括 NVIDIA GPU、NVIDIA HPC SDK 和全新的基于 Arm 的 NVIDIA Grace™ CPU

Alps 系统利用 NVIDIA CPU 和 GPU 之间的紧密耦合,在两天内就可以完成全球最大的自然语言处理模型之一 GPT-3的训练,这比目前由MLPerf 公认的全球领先 AI 超级计算机 NVIDIA 2.8 AI exaflops Selene 快 7 倍。

CSCS 用户能够将这种惊人的 AI 性能广泛应用于从自然语言理解技术获益的各类新兴科学研究中。例如,可以分析和理解科学论文中提供的海量知识,以及生成用于药物研发的新分子。

苏黎世理工学院计算物理学家兼 CSCS 主任 Thomas Schulthess 表示:“我们不是仅仅买了一台新计算机,而是为实现科学突破,按照若干扩展阶段将计算机中心改造为面向服务的科研基础设施。Alps 将使用基于云原生软件架构的 HPE Cray EX 超级计算基础设施来完成软件定义的科研基础设施,并利用 NVIDIA 最新 的 Grace CPU 将 AI 技术和经典超级计算融合到一个功能强大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中。”

慧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表示:“HPE与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CSCS)进行了长期合作,来推动HPC技术以加速一系列科学研究。我们很荣幸通过设计功能强大的新系统来推进CSCS的使命。 凭借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工具,CSCS可从数据中发现新的见解,从而推动我们的世界取得更多的突破。”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当前巨大的科学挑战需要一种新型超级计算机推动新的发现。CSCS将与NVIDIA共同为超大规模AI和HPC设计的Grace CPU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建立世界级的、基于Arm的超级计算基础设施,让顶尖的科学家借助AI进行改变世界的研究。”

关于 CSCS

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CSCS) 成立于 1991 年,致力于为瑞士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研究社区开发和推广技术和科学服务。通过开创性、操作性及支持前沿超级计算技术,CSCS 实现世界一流的科学研究。该中心与国内和国外研究人员合作,同时自身也开展科学计算研究。CSCS 位于瑞士南部卢加诺,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一个部门,卢加诺的主要语言是意大利语。

关于慧与

慧与是一家全球边缘到云端平台服务公司,通过释放所有数据价值,以帮助各机构加速实现业务成果。慧与公司几十年来致力于重塑未来和创新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提供独特、开放和智能的技术解决方案,在所有云端和边缘提供始终如一的优质体验,帮助客户开发新的业务模式、采用全新方式并提升运营性能。如需了解详情,请访问 www.hp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