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推出全新 DGX SuperPOD,全球首台云原生、多租户超级计算机,将 AI 的世界面向企业开放

全球客户借助 DGX SuperPOD 推进对话式AI、药物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等技术发展
by 英伟达中国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 GTC— 2021 年 4 月 12 日,—NVIDIA 今日推出全球首台云原生、多租户 AI 超级计算机 —整合 NVIDIA BlueField®-2 系列 DPU 的新一代 NVIDIA DGX SuperPOD™。

使用 BlueField-2 系列 DPU(可以分流、加速和隔离用户数据的数据处理单元)增强 DGX SuperPOD,可为客户提供与其 AI 基础设施的安全连接。

NVIDIA还发布了 NVIDIA Base Command™,可让多个用户和 IT 团队安全地访问、共享和操作其 DGX SuperPOD 基础架构。Base Command 负责协调 DGX SuperPOD 基础架构上的 AI 训练和操作,让世界各地的数据科学家和开发者团队能够顺利开展工作。

NVIDIA 副总裁兼DGX 系统总经理 Charlie Boyle 表示:“AI 是全世界已知的最强大的技术,NVIDIA DGX 系统是利用AI最有效的工具。全新 DGX SuperPOD 由多个 DGX 系统组成,可提供一整套 AI 数据中心,在整个研究人员和开发者团队之间安全地共享。”

使用 DGX SuperPOD 推进 AI 发展

DGX SuperPOD 是配备 20 套或以上 NVIDIA DGX A100™ 系统和 NVIDIA InfiniBand HDR 网络的 AI 超级计算机。最新部署 DGX SuperPOD用以 为新的 AI 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动力支持的包括:

  • 索尼集团正在使用 DGX SuperPOD,使企业研发团队在整个公司内注入 AI。
  • NAVER,一家韩国和日本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该公司正在 DGX SuperPOD 上大规模调整大型 AI 语言模型,以开创电子商务、搜索、娱乐和支付应用程序的新服务。
  • Recursion ,一家致力于实现药物研发工业化的数字生物学公司,正在使用 DGX SuperPOD 加速其深度学习模型,并助力其不断增长的机器学习专家队伍。
  • MTS 作为俄罗斯最大的电信公司,该公司正在将其 DGX SuperPOD 用作其 AI 就绪型开发基础设施和新型公有云服务产品的基础,并将 AI 和数据科学整合到其各个部门。
  • VinAI 正在使用 DGX SuperPOD,跻身越南最快的 AI 超级计算机行列,加速东南亚和世界各地的 AI 计划,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医疗健康和消费服务。

此外,NVIDIA 和 Schrödinger 今日分别宣布组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 DGX SuperPOD 进一步加速超级计算级药物研发。通过联合开发的解决方案,各种规模的制药和生物科技公司都可以模拟分子组合以及物理学和 AI 技术,从而识别和优化具有前景的化合物,以用于潜在的治疗用途。

安全的、规模化的云原生 AI

因为AI 应用范围不断扩展,所以 NVIDIA 设计了全新 DGX SuperPOD,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安全性和可扩展性需求。企业 IT 部门需要为不同地点的多个团队的工作提供持续不间断的技术支持,而学术和研究机构通常允许外部组织访问其计算资源。

BlueField-2 系列 DPU 可分流、加速和隔离用户及其数据,从而使组织能够安全地提供对 DGX SuperPOD 基础架构的私有云访问,其安全性包括用户流量、防火墙和多租户存储访问。DDN 是首个获得认证的 NVIDIA 存储合作伙伴,支持新一代 DGX SuperPOD 和 BlueField-2。

NVIDIA Base Command 允许 AI 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团队在从原型设计到生产的 DGX 基础架构上无缝调配和调度工作负载。

为了支持构建和优化 AI 模型的迭代过程,Base Command为用户提供了内置遥测技术,用来验证深度学习技术、工作负载设置和资源分配,以持续改善成果。

全新 DGX Station A100订阅让 AI 更易于访问

此外,NVIDIA 还发布了一种适用于 NVIDIA DGX Station A100 的订阅服务。DGX Station A100是世界上唯一支持 NVIDIA 多实例 GPU 技术的适用于办公室场景的工作组服务器设备。

新的订阅服务使得处于每个发展阶段的公司都可以更轻松地在数据中心以外为工作团队加速 AI 开发,满足位于全球各地的企业办公室、研究机构、实验室或家庭办公室中办公的团队对于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工作负载的强烈需求。

DGX Station A100 配备 4 个 NVIDIA A100  80GB GPU,处理速度是上一代产品的三倍,可处理复杂 AI 的工作负载(例如自然语言处理)需求。多达 28 位数据科学家可以同时共享 DGX Station A100,这能够助力企业加速 AI 开发,并与数据中心服务器相比可以节省高达 700,000 美元。

供应情况

第 2 季度 NVIDIA 通过 NVIDIA 的全球合作伙伴提供购买云原生、多租户的 DGX SuperPOD,合作伙伴可应要求向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定价。

同样,NVIDIA 第二季度开始提供 NVIDIA Base Command。

订购 NVIDIA DGX Station A100,起售价为每月 9,000 美元。

请关注 4 月 12 日至 16 日的在GTC在线活动并免费注册,了解更多关于 DGX 系统的信息,欢迎在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 9:00收看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 GTC21 主题演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