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全新RTX GPU,为数百万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和虚拟桌面用户驱动新一代工作站和个人电脑

by charank

NVIDIA Ampere架构GPU为专业人员提供随时随地可以使用的计算能力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GTC大会—2021412日—NVIDIA于今日发布用于新一代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服务器的八款全新NVIDIA Ampere架构GPU,让专业人员能够实现在任何地方进行工作,且不会牺牲质量或时间。

通过全新NVIDIA RTX™ GPU,艺术家可以创造出酷炫的3D场景、设计师可以实时迭代出令人惊叹的建筑结构、工程师可以创造出突破性作品,这些都可以在任何系统上实现。

NVIDIA专业可视化业务副总裁Bob Pette表示:“混合工作模式已成为新常态。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的RTX GPU可以为任何设备提供高要求的工作负载性能,使人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随时进行工作生产。”

用于台式电脑的全新NVIDIA RTX A5000和NVIDIA RTX A4000 GPU采用全新的RT Core、Tensor Core和CUDA® Core,可将AI、图形和实时渲染速度提升至前几代产品的2倍。

对于需要使用轻薄笔记本的专业人员来说,全新NVIDIA RTX A2000、NVIDIA RTX A3000、RTX A4000和RTX A5000笔记本电脑GPU可以在不影响移动性的前提下提供加速性能。这些产品包含最新一代Max-Q和RTX技术,并由NVIDIA Studio™生态系统提供支持,通过独有的驱动技术增强创意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可靠性,以达到最佳水平。

针对数据中心,NVIDIA推出了全新NVIDIA A10和A16图形处理器。与上一代虚拟工作站相比,A10为设计师和工程师提供高达2.5倍的性能,而A16 GPU提供高达2倍的用户密度,其总拥有成本更低,并且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体验也比上一代有所提升。

NVIDIA RTX Virtual Workstation(vWS)NVIDIA Virtual PC(vPC)软件组合后,A10和A16GPU将提供更强大的性能、显存和速度,以加速从图形、AI到VDI的任何工作流程,从而使得用户可以集中更多的时间以进行高效、高产的工作。

客户采用情况

Woods Bagot是最早使用RTX A5000的企业之一,它是一家跨国建筑和咨询公司。Woods Bagot设计技术工作室负责人Robert Cervellione 表示:“全新NVIDIA Ampere GPU微架构是一个巨大的技术飞跃。当运行诸如Chaos Vantage和NVIDIA Omniverse等应用时,我对NVIDIA RTX A5000相比上一代同等型号RTX的性能提升感到震惊。显然,与游戏级显卡相比,NVIDIA RTX A5000专业GPU是专为这种高强度多任务工作而设计的。”

摩托车、雪地车、全地形越野车和电动汽车制造商Polaris也在使用RTX A5000。Polaris 3D/CGI负责人Erick Green 表示:“当我们在评估最适合探险的新车辆概念时,速度最为重要,而NVIDIA RTX A5000确实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在Octane渲染器中,基本的视窗渲染速度快了5倍,这一速度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并且还让我们能够尝试以前从未尝试过的工作。”

Important Looking Pirates虚拟制作和实时图形制作人Ola Björling 表示:“Important Looking Pirates一直在不断地突破创意界限,突破性技术便是最强大的推动力。通过内置RTX A5000的NVIDIA Omniverse,我们能够实时呈现过去每帧都需要花费数小时的高级电影效果。”


新一代RTX技术

全新NVIDIA RTX GPU采用最新一代NVIDIA RTX技术,可加速图形、光线追踪、AI和计算性能。全新RTX笔记本电脑GPU还加入了最新一代NVIDIA Max-Q技术,实现专为专业人员打造的新一代高性能轻薄笔记本。此外,NVIDIA Omniverse作为唯一一个能够为复杂3D世界提供高性能、精确物理模拟及真正实时光线和路径追踪渲染的平台,也通过RTX技术大幅提升了平台性能。

所有NVIDIA RTX GPU都采用最新NVIDIA Ampere架构技术,其中包括:

  • 第二代RT Core:吞吐量高达上一代的2倍,能够同时运行光线追踪、着色和去噪任务。
  • 第三代Tensor Core吞吐量高达上一代产品的2倍,稀疏性可达10倍,并支持新的TF32和BFloat16数据格式。
  • CUDA CoreFP32吞吐量高达上一代的2.5倍,显著增加图形和计算工作量。

台式电脑GPU特性和技术包括:

  • 高达24GBGPU存:显存是上一代的2倍,配备16GB GDDR6显存的RTX A4000和24GB GDDR6显存的RTX A5000均支持ECC显存,可实现无错误计算。通过使用NVIDIA NVLink®连接两个GPU,RTX A5000可扩展至48GB显存。
  • 虚拟化:RTX A5000支持用于多个高性能虚拟工作站实例的NVIDIA RTX vWS软件,使远程用户能够通过共享资源驱动高端设计、AI和计算工作负载。
  • PCIe Gen 4带宽是上一代的2倍,并加快了数据传输速度,可用于AI、数据科学和创建3D模型等数据密集型任务。

笔记本电脑GPU特性和技术包括:

  • 第三代Max-Q技术:适用于轻薄型笔记本电脑,通过Dynamic Boost 2.0、WhisperMode 2.0、Resizable BAR和NVIDIA DLSS技术,使其运行变得更安静、更高效。
  • 高达16GBGPU存:适用于最大的模型、场景、程序集和高级多应用工作流程。

NVIDIA还推出了基于上一代Turing架构的NVIDIA T1200和NVIDIA T600笔记本电脑GPU。这两款GPU专为多应用程序专业工作流程而设计,在性能和功能上比集成显卡有显著提升。

供货情况

全新NVIDIA RTX台式电脑GPU和NVIDIA数据中心GPU将于本月下旬开始通过全球分销合作伙伴和OEM厂商进行销售。

全新NVIDIA RTX笔记本电脑GPU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随全球OEM厂商出货的移动工作站一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