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赋能领先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公司Cruise、Zoox、滴滴出行、Oxbotica、Pony.ai和AutoX在NVIDIA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上开发L4/L5级系统。

by Katie Burke

现在是时候欢呼新交通时代的到来!

在GTC大会主题演讲中,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介绍了在NVIDIA DRIVE上开发新一代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公司所组成的大型生态系统。这些具有前瞻性的汽车制造商将以更安全、高效的车辆来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为我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便利。

全球每年的交通里程达到2万亿英里,其中有一部分里程是通过移动出行服务完成的,可见这一市场中蕴含着巨大的创新机会。

自动驾驶出租车是一种完全能够自动运行的车辆,它可以在城市或住宅社区等地理区域内实现无人驾驶。这些车辆使用一套高分辨率传感器和一个超级计算平台以取代司机,因此可以7天24小时安全运行。

目前,行业正致力于在私家车上推出L2级以上的AI辅助驾驶功能,专家预测将在十年内出现L4级自动驾驶汽车。

作为现有交通方式的安全替代方案,自动驾驶出租车一旦能够大规模部署,可能就会迅速普及。到2030年,自动驾驶出租车行驶里程将占全球车辆行驶里程的5%以上。

集中式高性能计算是实现这场移动出行革命必不可少的技术。自动驾驶出租车需要处理的传感器数据量是目前最先进车辆的100倍。其软件的复杂性也成倍增加,比如集成软件堆栈中同时运行的多个冗余和多样化的深度神经网络。

NVIDIA是唯一一家完整具备这样的AI开发水平的公司,因此几乎所有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都在使用由NVIDIA GPU驱动的产品。

重新设计

目前有些公司正在从头开始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推出专为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而设计的全新汽车。

旧金山自动驾驶公司Cruise于2020年初推出了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出租车。Cruise与通用汽车及本田联手打造了这款全电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专为改变市区出行和通勤方式。

通过运用NVIDIA DRIVE GPU高性能、高能效的计算能力,Cruise能够实时处理其车队在旧金山吵闹的街道上采集的大量数据,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安全、清洁和高效的出行方案。

Cruise工程高级副总裁Mo ElShenawy在GTC大会上表示:“我们在一天中采集并处理了相当于多个Netflix库的内容。通过NVIDIA  DRIVE GPU,我们能够使用这些数据让我们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跟上人类科技的进步。”

自动驾驶出租车制造商Zoox在去年12月公布了一款主要用于网约车服务的自动驾驶汽车。这款汽车配备四轮转向系统,无需倒车就能直接驶入狭窄的路边停车位。汽车采用双向设计,因此没有固定的车头和车尾。无论是驶入车道还是驶出马路,它都不需要倒车。如果遇到突发的道路封闭,汽车只需调转行驶方向或使用四轮转向就可以掉头,不需要进行倒车。

车内的座椅排列有利于清楚观察车辆周围的环境以及车内的社交。每个座椅的空间相同并提供同样的乘坐体验,因此车内没有“不好”的座位。车厢内的座椅还腾出了更宽的过道空间,让乘客可以轻松通过,而不用起身或摆出尴尬的姿势。

借助NVIDIA DRIVE的集中式高性能计算能力,Zoox能够优化这款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设计。

Zoox首席技术官Jesse Levinson在GTC大会上表示:“通过与NVIDIA合作,在过去十年中,我们在保持功耗不变的情况下,将计算能力提升了多个数量级,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为全球提供移动出行服务

这些公司面向全球提供它们的自动驾驶创新服务。

在过去的一年,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X在中国深圳推出了商业化的自主网约车服务。

由100辆车组成的AutoX车队采用NVIDIA DRIVE平台进行AI计算,以高达每秒2000万亿次的运算性能带动多个冗余和深度神经网络,从而实现了全自动驾驶。

总部位于英国的Oxbotica公司开发了“Universal Autonomy”平台,赋力企业制造出包括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内的各种自动驾驶汽车。其即将推出的Selenium平台能够运用NVIDIA DRIVE Orin实现L4级自动驾驶功能。

此外,网约车服务的领导者滴滴出行,借助 NVIDIA DRIVE和AI技术,正在为其移动出行服务打造L4级自动驾驶汽车。滴滴出行每年服务100亿人次,公司目前正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大规模应用。

NVIDIA Inception成员Pony.AI正在与丰田、现代等全球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以NVIDIA DRIVE AGX平台为核心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

借助NVIDIA DRIVE的强大性能,这些自动驾驶出租车公司可以继续推广自动驾驶这一革命性的技术,开创新的移动出行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