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为自动驾驶汽车生态系统开放DRIVE Hyperion 8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by Danny Shapiro

参照平台以及NVIDIA DRIVE软件源代码访问权限的开放将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生态系统推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

新一代汽车的技术含量将超过当今任何计算系统。

凭借NVIDIA DRIVE Hyperion,企业将实现向更加智能化的软件定义车辆的转变。在本届GTC大会上发布的第八代Hyperion平台包含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传感器、高性能计算和软件。所有这些工具均经过验证、校准和同步并且能够开箱即用。

自动驾驶汽车本质上是带有轮子的数据中心,因此,为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一个全新的流程。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必须经过全面的测试和验证,从而保证它们不仅能够实现自动驾驶所需的实时处理功能,而且能够承受严苛的日常驾驶条件。

Hyperion是一个完全可以投入使用并且可投产的开源自动驾驶汽车平台。它能减少为汽车配备AI功能和自动驾驶所需技术所付出的大量时间和成本。

Hyperion所包含的内容

Hyperion配备了以最高性能验证自动驾驶系统所需的所有硬件。

该平台的核心是两块能够为L4级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功能提供充足计算力的NVIDIA DRIVE Orin系统芯片(SoC)。这两块系统芯片负责实时处理来自12个外部摄像头、3个内部摄像头、9个雷达和2个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数据,以此实现汽车的安全自动驾驶运行。

Hyperion还包含评估NVIDIA DRIVE AV和DRIVE IX软件栈所需的所有工具,以及驾驶数据实时记录和事件捕获功能,使得自动驾驶数据处理更加流程化。

整套工具专为3D数据采集而进行了精确同步和校准,为开发者节省了用于配置和运行自动驾驶汽车试驾所需的时间。

无缝集成

由于业内大部分厂商都在使用NVIDIA DRIVE Orin进行车载计算,因此DRIVE Hyperion自然成为了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和验证的下一步。

Hyperion通过在集中式计算的基础上加入完整的传感器配置,为智能汽车硬件的上路验证提供所需的一切。而且由于Hyperion兼容NVIDIA DRIVE AV和DRIVE IX软件栈,这使得它成为评估和验证自动驾驶软件的关键平台。

另外,该平台已经被用于简化自动驾驶研发关键工作。弗吉尼亚理工学院交通研究所和斯坦福大学等机构都在将新一代Hyperion应用至自动驾驶汽车研究试点。

开发者可以在不久后开始使用这一最新开源平台。第八代Hyperion将在2021年晚些时候向NVIDIA DRIVE生态系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