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的服务和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采用 NVIDIA AI-on-5G 计算平台

by charank

Fujitsu、Google Cloud、Mavenir、Radisys和 Wind River 为智慧医院、工厂、仓库和商店提供解决方案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 GTC — 2021 年 4 月 12 日— NVIDIA今天宣布将与富士通、Google Cloud、Mavenir、Radisys和 Wind River 合作,开发NVIDIA AI-on-5G 平台解决方案,此方案将加快智慧工厂、先进医院和智慧商店的建设。

部署该平台的企业、移动网络运营商和云服务提供商将能够在同一融合的平台中同时处理 5G 和边缘 AI 计算。AI-on-5G 平台充分利用 NVIDIA Aerial™ 软件开发套件NVIDIA BlueField®-2 A100——一种包含 NVIDIA “5T for 5G”解决方案的、集成GPU和DPU的融合型卡。这将在最理想的平台上创建高性能5G RAN和AI应用,以管理精密制造机器人、自动引导车、无人机、无线摄像头、自助结账通道和其他数百个变革型项目。

NVIDIA 电信业务高级副总裁 Ronnie Vasishta 表示:“在这个持续加速计算的时代,网络运营商希望利用安全、低延迟和在一个节点上连接数百台设备的能力,以经济、灵活、高效的方式提供广泛的服务。在 5G 行业关键参与者的支持下,我们正在兑现 AI 无处不在的承诺。”

NVIDIA和全新 AI-on-5G 生态系统中的多位合作伙伴是 O-RAN 联盟的成员,该联盟致力于为更加智能、开放、虚拟化和可完全互通的移动网络推进标准化。此类协作让运营商在5G 网络所需的相同计算基础设施上,为企业、工业、消费者和住宅环境提供 AI 服务。

AI-on-5G 将为多个垂直行业带来裨益。IHS Markit预测这条启用5G 的价值链到 2035 年可产生 13.1 万亿美元的生产效益增长。NVIDIA Aerial SDK 与 NVIDIA Metropolis、NVIDIA Isaac™ 和 NVIDIA Clara™ 相结合,是 AI-on-5G 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在单卡上使用 NVIDIA GPU 和 DPU 并部署在单一的 NVIDIA 认证系统™上。

公共和专用网络解决方案

NVIDIA 正在与其他的伙伴合作来实现 AI-on-5G ,这些合作包括:

Mavenir,正在构建两个基于 Aerial SDK 的 5G vRAN 系统,以分别面向负责公共 5G 和使用专用 5G+企业级AI的网络运营商部门。Mavenir 和 NVIDIA 创建了超融合型企业 5G 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使用无缝且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来部署AI-on-5G 应用程序。

Mavenir 高级副总裁兼 AI 和分析部门总经理 Kuntal Chowdhury 表示:“Mavenir 与 NVIDIA 的合作让双方都有机会提供能真正发挥 5G 潜力的创新性AI 解决方案。由 Mavenir 和NVIDIA联合提供的超融合型企业 AI 解决方案,将使从医疗健康到零售等行业进入工业 4.0 时代,从而充分利用 5G 所提供的无限可能。”

富士通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提供一个 5G Open RAN 系统,用于从 Sub6 频段开始的验证。完成该系统后,富士通和 NVIDIA 将推进 NTT DOCOMO 和全球运营商向 5G Open RAN及更高技术的新变革不断迈进。Aerial 软件定义的实施可减少上市时间、加速创新,并有助于向企业提供 AI 应用。

此外,富士通和 NVIDIA 正致力于通过 mmWave、64T/64R 及更高比例天线等多种配置实现兼容 O-RAN 的前传接口的互操作性。这将验证包含空口的端到端可操作性,以助力实现 RAN 发展的下一阶段。该集成测试中心将会扩展到全球多个地方。

富士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系统事业部主管 Masaki Taniguchi 表示:“富士通致力于基于 NVIDIA Aerial AI-on-5G 技术及其GPU 与 DPU加速 解决方案,为全球运营商开发 Open RAN 解决方案。包括 NTT DOCOMO 在内的网络运营商,正在寻求超融合型和软件定义的 5G vRAN 系统,来为客户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

企业部署

为应对企业部署 AI 的挑战,Radisys 和 Wind River 计划为企业 5G 和工业 5G 网络提供 NVIDIA Aerial AI-on-5G 解决方案。ABI Research 表示,到 2027 年,智能工厂、配送中心和其他企业、工业和公共区域将部署超过 600 万个 5G 基站,以提供本地化的连接解决方案。

Radisys 集成产品和生态系统部门主管 Ganesh Shenbagaraman 表示:“Radisys 很高兴与 NVIDIA 合作开发我们的 5G vRAN 和边缘计算产品组合,提供端到端系统集成,并助力行业实现 AI 转型。”

Google Cloud 正在将 Anthos 应用程序平台扩展到网络边缘,使电信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能够迅速在 5G 边缘提供新服务和应用程序。企业可以借助 Google Cloud 的托管服务和 NVIDIA 实现物联网经济,利用数据和 AI 来改善经营业绩、提高运营效率并优化安全性和可靠性。

Google Cloud 副总裁兼网络部门总经理 Shailesh Shukla 表示:“AI-on-5G 具有变革性。Google Cloud 的行业特定 AI 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可扩展的垂直行业需求。借助 5G 的力量,Google 的 AI 产品与服务将呈指数级增长。我们很高兴与 NVIDIA 合作,借助 Anthos 和 NVIDIA 边缘加速技术,提供边缘 AI 和 5G 计算。”

Anthos 提供一致的应用程序部署平台,并为每个环境提供以服务为中心的视图。该平台让客户能够在云、本地和网络边缘使用托管 Kubernetes 更快地构建和部署企业级容器化应用程序。

Anthos 支持 NVIDIA GPU 加速的服务器,在不同的部署场景实现一致的部署和操作体验,同时降低昂贵的开发成本并提升开发者的工作效率。该解决方案还可以保护应用程序和软件供应链,并提供一种以结果为导向的方法,来管理跨环境的应用程序策略 —— 这对于提供 AI-on-5G 的网络运营商和企业来说是一项关键特性。

NVIDIA AI-on-5G 数据中心 — 从边缘到云端

软件定义的 RAN 对于构建能够在通用平台上运行各种应用程序的现代 5G 基础设施至关重要。由于全天网络流量使用情况瞬息万变,NVIDIA Aerial 可以提供最佳弹性方案,并灵活地根据动态的客户需求提供服务,从而实现最佳利用率。

NVIDIA EGX™ 平台将 AI 计算能力融入产生数据的边缘设备。NVIDIA EGX 堆栈与所有商用Kubernetes 基础架构兼容,是协助Aerial搭建提供低功耗、始终在线的和高性能的设备,从而重塑电信行业的理想平台。通过平台扩展,服务器制造商还可以将 NVIDIA GPU 和 DPU 相结合,以构建超融合边缘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