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Orin成为智能汽车中央电脑

by Danny Shapiro

高性能AI平台赋能自动驾驶汽车置信度视图、数字仪表盘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并为驾驶员和乘客监控提供支持。

NVIDIA开拓性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级芯片NVIDIA DRIVE Orin将成为软件定义汽车的“大脑”。

除了自动驾驶功能外,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先生在今天的GTC大会主题演讲中宣布:这款系统级芯片将赋能汽车内部的所有智能计算功能,包括自动驾驶功能置信度视图的可视化、数字仪表盘、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以及乘员交互AI。

Orin计划用于2022年的汽车产品线,它每秒能够进行超过250万亿次运算,且符合ISO 26262 ASIL-D等系统安全标准。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在普通汽车中,汽车的功能由分布在整辆车中的几十个电子控制单元控制。Orin通过集中控制这些核心领域,取代这些组件以简化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已经高度复杂的供应链。

黄仁勋先生表示:“未来的趋势是一台中央电脑加超聪明的AI和美观的图形技术。中央电脑将具有四个虚拟化和隔离的域,保障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架构,由软件定义并且在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都可以升级。”

满足各种需求的安全计算

管理一个拥有多个复杂应用的系统非常困难。而对于汽车而言,安全至关重要。

DRIVE Orin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包括Linux、QNX和Android,因此可以支持种类丰富的应用。这个高性能计算平台凭借具有最高级别安全性的架构,以安全、虚拟化和更加快速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数字仪表盘、驾驶员监控系统和自动驾驶汽车置信度视图都是保证车内人员安全的关键。每项都必须符合功能安全,且能够在不需要重启系统的情况下单独更新。

DRIVE Orin专为软件定义而设计,因此可以实现这些在汽车全生命周期内的持续升级。

提供最高水平的置信度

随着汽车自主化程度的日益提高,座舱内的可视化将是与乘员建立信任的关键。采用DRIVE Orin平台,汽车制造商可以为车队添加增强功能在其整个生命周期。

置信度视图渲染出了车辆的AI思想。它能准确呈现传感器套件和感知系统实时检测结果并将其构建成3D环绕模型。

通过在驾驶室内加入这一视图,汽车可以在整个旅途中不断传达自动驾驶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而乘员可以更好地了解汽车AI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作为高性能AI计算平台,DRIVE Orin在实现这一可视化的同时,还带来了数字仪表盘、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以及驾驶员和乘员监控功能,同时保持增加新功能所需的足够计算空间,让客户在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都能获得满意的体验。

NVIDIA DRIVE Orin能安全可靠地支持前述多种功能,它将成为新一代智能汽车体验的真正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