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开发绿灯 AI 分析应用,改善交通运输和行人的安全性

by Tony Kontzer

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关注度很高,但在交通运输效率和安全性方面还有另一个经常被忽视的因素:提高道路的智能水平。

Derq 是一家在底特律和迪拜运营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开发了一套可以安装在十字路口和高速公路上的 AI 系统。其 AI 边缘设备使用 NVIDIA GPU 处理来自摄像头和雷达的视频和其他数据,可在事故发生前预测事故,并向联网的道路使用者发出警告。该系统还可以更好地了解路况,从精确的交通量统计,到预测道路上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点,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Derq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Georges Aoude 表示,他对汽车安全系统的浓厚兴趣可以追溯到周末和家人一起开长途车去探亲的时候。他很想知道,为什么这些快速移动的汽车很少发生碰撞。

然而时间证明,汽车经常发生碰撞,有时甚至会造成致命的后果。事实上,全球每年有 135 万人死于车祸,还有数百万人在车祸中受重伤。

“我们的许多团队成员都曾受到致命交通事故的触动,”Aoude 表示,他本人也在交通事故中失去两位亲人,“这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定开发相关技术的想法,为所有人提供更加安全的交通环境。”

Aoude 是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学者,在攻读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博士学位之前,曾先后在自主卫星和无人机安全领域开展研究。在攻读研究生期间,他开始设想可与自动驾驶汽车协同工作的智慧城市,就这样埋下了创立 Derq 的种子。一路走来,他获得了可以预测危险行为的 AI 系统专利。

分析十字路口

在最初的用例中,Derq 专注于十字路口和行人安全。该公司选择在一个繁忙的市中心十字路口测试其技术。该路口被认为是底特律最危险的十字路口之一。该十字路口没有摄像头或雷达,因此 Derq 采购了这些设备并开始了监控工作。

在过去的三年里,Derq 全天候从该十字路口捕捉数以万计的汽车和道路使用者的画面并将其用于训练。除了预测闯红灯行为和危险的行人移动,该公司还一直在使用这些数据来完善其 AI 模型。随着监控的路口和道路增多,Derq 也在不断地扩展其模型。所有数据均经过匿名化处理,不会收集或存储任何道路使用者的个人信息。

这些模型可以确定哪些行为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哪些不会,Derq 力求让准确率力达到 95% 以上。系统会将被视为高风险的事件上传到 Derq 的 GPU 云端实例,以便进行进一步分析和记录。最终,该系统将能够通知联网的自动驾驶汽车,并警告它们即将发生的危险。

“等到驾驶者发现有人在闯红灯时,就来不及了,”Aoude 表示,“如果提前两秒告诉驾驶者,他们就有机会做出反应,避免发生车祸。”

在底特律进行的测试表明,该系统能够有效识别潜在的车祸事故。在看到这项技术的优势后,密歇根州交通部计划扩大与 Derq 的合作,将其技术部署在底特律 25 英里联网道路上的 65 个主要路口。

Derq 还在俄亥俄州的都柏林、哥伦布市的郊区以及拉斯维加斯部署了其技术,并将与加州交通部开展试点测试。他们正在与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以及加拿大的城市商讨相关合作。该公司的产品已远销海外,已经在迪拜部署了其系统,并且将与当地的道路和运输机构合作,扩大部署范围。

选择合适的 GPU

Derq 的边缘设备配备了 NVIDIA GPU 和硬件加速,使其能够实时处理大量的物联网数据。该公司将针对各种 GPU(包括 NVIDIA RTX、T4 以及 Jetson Nano、AGX Xavier 和 TX2)开展开发工作。

但 GPU 只是 Derq 与 NVIDIA 合作关系的一个层面。Aoude 表示,作为面向 AI 初创企业的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的成员,Derq 已经邀请初创加速团队考察了公司的迪拜办事处,以便为其提供诸如如何优化 GPU 的使用等方面的支持。此外,Derq 即将加入 NVIDIA Metropolis 智慧空间 AI 平台,Aoude 表示“这将是一个有助于我们扩大规模的卓越平台”。

该公司的产品主要有两种型号。一种是运行单一应用的基本装置(例如,部署在人行横道上的盒型装置)可与 Jetson AGX Xavier 完美搭配。另一种是更复杂的盒型装置,这类装置可部署在复杂繁忙的十字路口,用于运行更多处理较多摄像头数据流的应用程序,它们将依赖于功能更强大的 NVIDIA T4 或 RTX GPU。

Derq 还将为交通规划员和工程师提供有价值的统计数据和情报,如实时图表、事故通知和热图,帮助他们评估和改善道路安全。该系统还可以为政府部门和保险公司调查交通事故提供取证服务,该公司将与保险公司共同探索这一领域。

展望未来,Aoude 表示,Derq 计划通过与城市、智能基础设施和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合作关系迅速扩大规模,以期在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上路之前尽可能广泛地部署其技术。

“我们无法独自完成这项工作,”Aoude 称,“我们需要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城市和协作伙伴,并准备好一起扩大部署规模,实现我们的零死亡愿景——消除所有道路死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