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女性创新者、研究者和行业领导者亮相 GTC 大会

by Sheryl Huynh

主图为GTC 大会发言者(从左上角开始,顺时针) Kate Kallot 、 Raquel Urtasun 、 Jie Chen 和 Daphne Koller 。

在即将到来的GTC 大会上,数百名女性代表将围绕行业研究及洞察发表演讲

在下个月举办的 GTC 大会上,众多 AI 领域顶尖女性研究者和行业高管将登台分享各自行业取得的最新突破。

GTC 大会被《福布斯》评为值得 AI 领域的女性参与,有助于其职业发展的顶级会议。本届大会将于 4 月 12 日至 16 日于线上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技术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技术专家、商业领袖和创客参加。

本届 GTC 大会将以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 Jensen Huang )的直播演讲拉开序幕,共计将举行超过 1300 场演讲,演讲者中包括数百位来自科技领域的杰出女性。

来自行业与政府部门的精英

AI 和加速应用正在推动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的创新,涵盖了医疗、机器人、设计等领域。在 GTC 大会上, GE 可再生能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Danielle Merfeld 和富国银行企业模型风险管理常务董事 Jie Chen 将发表演讲。

来自奥迪管理层的 Hildegard Wortmann 将发表以汽车行业数字化、电气化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演讲。视觉特效工作室 ILMxLAB 的主管 Vicki Dobbs Beck 将向听众讲述沉浸式娱乐的相关内容。

来自联邦政府机构的发言者包括美国空军首席信息官 Lauren Knausenberger 以及美国前联邦首席信息官 Suzette Kent 。

具有开拓精神的AI 、 HPC 研究者

多位研究界的知名人士也将在 GTC 大会上发表演讲,其中包括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 Rommie Amaro 。她曾凭借抗击新冠的贡献而被授予戈登贝尔特别奖。此外, AI 和医疗领域的先锋——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病理学客座教授 Daphne Koller 也将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演讲。

在本届 GTC 大会上,多位来自 NVIDIA Research 部门的领导,包括机器学习研究总监 Anima Anandkumar 和人工智能总监 Sanja Fidler ,以及 NVIDIA 新兴领域总监 Kate Kallot ,将会介绍她们目前所取得的研究突破。除此以外,多伦多大学教授 Raquel Urtasun 将会讲述她在自动驾驶汽车机器感知方面的研究成果。

女性创始人

Crunchbase 于 2019 年发布的报告指出,自 2009 年以来,女性创办的公司数量增加了一倍。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创始人已成为 GTC 大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例如非营利组织 She Code Africa 的创始人——来自尼日利亚的 Ada Nduka Oyom 。

总部位于爱尔兰的初创企业 Nuritas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Nora Khaldi 将在 GTC 大会上发表关于 AI 初创企业如何彻底改变全球医疗服务的演讲。硅谷虚拟现实初创企业 Tvori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Inga Petryaevskaya 将介绍 AI 初创企业在媒体和娱乐领域所扮演的角色。

提高GTC 大会多样性

除了女性演讲者之外,自 2017 年以来, GTC 大会女性参会者代表的数量增长了近 4 倍。与此同时,通过提供教育、培训和参与社交的机会, GTC 大会给未被充分代表的开发者和科学家提供了更强大的支持。

我们与多个技术团体中的女性开展合作,通过与全国黑人工程师协会( National Society of Black Engineers )、 Black in AI 和 Latinx in AI 等组织合作,提供 GTC 大会内容和 NVIDIA 深度学习培训中心在线培训的访问权限,以此大幅提高未被充分代表的开发者社区在 GTC 大会上的参与度。

在本次 GTC 大会上, NVIDIA Women in Technology 员工社区将举办一个参与者全部为女性的专题讨论会,通过分享工具、策略和框架,助力其在疫情期间能够跟得上 AI 创新的步伐。该小组还将举办一场由 NVIDIA 女性和同行业领袖主持的交流活动。

免费注册现已开放,本届 GTC 将提供超过 1300 场讲座以及数十场实践培训、演示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