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加科技(Plus)将在下一代重卡自动驾驶系统中搭载英伟达 DRIVE Orin 芯片系统将于 2022 年在美国、中国和欧洲实现商业化部署

by Katie Burke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Cupertino – 2021 年 3 月 9 日——全球领先的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 Plus )今日宣布将在其下一代自动驾驶产品中使用英伟达车规级超级计算平台 NVIDIA DRIVE Orin ™( SoC ),并计划于 2022 年在美国、中国和欧洲实现新一代系统的商业化部署。

智加科技将在今年实现自动驾驶重卡的大规模量产,并通过 OTA 的方式持续升级。在英伟达工程团队的紧密协作下,智加最终将实现搭载了其自动驾驶系统的卡车的失效可操作性( fail-operational ),最大程度保证安全。

智加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CTO 郑皓表示:“我们的自动驾驶系统在几分之一秒的时间内会产生上万亿次操作,这需要巨大的算力支持,而英伟达 Orin 是我们的最佳选择。英伟达团队与我们紧密合作,为智加量身打造系统,双方共同推动自动驾驶的商业化。目前,智加科技已经获得超过 1 万辆自动驾驶重卡的预订单,在完成订单交付的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开发基于英伟达 DRIVE 平台的下一代系统。”

智加科技自动驾驶系统致力于让重卡更为安全、高效。重卡在满载时可达到 80,000 磅(约合 36.3 吨)。正因为体积和重量巨大,重卡更难于操控且需要较长的刹车时间。智加科技自动驾驶系统利用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对卡车周围 360 °无死角监测,来自各类传感器的数据帮助系统识别周围物体,完成路线规划,预判其它物体的运动并最终控制卡车安全完成下一动作。

英伟达 Orin 算力超过 254TOPS 。它无与伦比的计算能力可以出色地进行海量并发运算,且支持复杂深度神经网络,用以处理智加自动驾驶系统产生的数据,并做出决策。 Orin 在系统层面符合 ISO 26262 功能安全 ASIL-D 标准,这对自动驾驶等对安全要求十分严苛的应用场景十分重要。

英伟达自动驾驶副总裁 Rishi Dhall 表示:“智加科技和它的自动驾驶重卡通过改善安全和效率,为社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益处。在英伟达 DRIVE Orin 的加持下,智加科技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将获得大幅提升。”

为了支持自动驾驶重卡技术的全球商业化落地,智加科技已经连续引入两位行业高管加盟,全球顶级重卡主机厂 Navistar 前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 Dennis Mooney 与亚马逊全球运输技术集团的前高管 Chuck Joseph 均已与近期加盟智加科技。

今年 2 月,智加科技完成了新一轮两亿美金融资,并宣布与亚马逊 AWS 、黑莓 QNX 以及 Ouster 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