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走向全球:本次 GTC 吸引了两万多名来自新兴市场的开发者报名参加本次 GTC 吸引了两万多人注册参会,他们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的 95 个国家/地区。

by Kate Kallot

主要的科技会议通常在高度工业化的国家举办。但是,对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资源的渴望已经覆盖全球——在新兴市场,估计有 300 万开发者

我们近期举办的 GPU 技术大会采用了线上形式,注册免费,内容全天候开放,首次为新兴市场开辟了一个面向人工智能的专门渠道。本次大会吸引了新兴市场的两万多名开发者、行业领袖、政策制定者和研究人员,跨越 95 个国家/地区。

这些注册者占 GTC 所有注册者的 10% 左右。我们看到,与去年春季的 GTC 相比,来自拉丁美洲的注册人数增加了 6 倍,来自中东的注册人数增加了 10 倍,来自非洲国家的注册人数增加了近 30 倍。

仅尼日利亚就有 1300 多人报名参加,来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 30 个国家/地区的开发者也报名参加了会议。

这些与会者不仅仅是在吸收高水平的内容——他们也在对话中发挥着主导作用。

来自新兴市场的几十位初创公司创始人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历程。社区领袖、主要科技公司和非营利组织讨论了他们为加勒比、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开发者创建资源的工作。实践实验室、培训和交流会为与会者提供了提高技能和向 AI 专家提问的机会。

我们仍在继续扩大我们的新兴市场计划,以便更好地与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建立联系。因此,我们在本次 GTC 大会引入三个关键要点:

  1. 扫清参会障碍

虽然需要本人亲自参加的线下人工智能会议通常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但并非每个地区的开发者都能平等拥有这种机会。

尽管非洲拥有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人工智能开发者社区,但近年来签证方面障碍重重,导致一些非洲研究人员无法参加在美国和加拿大举行的人工智能会议。而且参会费用、机票价格、在主要科技中心的酒店住宿费用对许多人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即使打了折扣也依然令人望而却步。

2021 年的 GTC 大会采用线上虚拟形式,允许免费注册,这为我们吸引到了来自肯尼亚、津巴布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加纳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数千名与会者和演讲者。

  1. 聚焦特定地区的挑战和成功经验

开放参与只是第一步。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开发者和一位来自挪威的开发者会面临不同的挑战,因此,让全球各地的演讲者参与会议,有助于提供多样化的观点。按主题或语言对相关内容进行本地化,可以满足特定受众和市场的独特需求。

GTC 的新兴市场馆NVIDIA Inception 主办,这是我们为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提供的加速平台,其成员包括为文化旅游开发增强现实应用的突尼斯公司、从事智能视频分析的黎巴嫩公司,以及开发数据科学工具的墨西哥公司等。

一些小组会议汇集了来自 NVIDIA、Google、Amazon Web Services 和其他公司的公共部门代表、联合国领导、社区领袖和开发大使,共同讨论如何加强世界各地的 AI 生态系统。关于非洲人工智能的会议集中讨论了如何为一个主要通过非传统途径进行学习的社区推进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教育。

  1. 创造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新兴市场的开发者群体正在迅速增长,许多人通过在线课程或社区论坛学习技能,而不是依赖传统的学位课程。例如,我们与 Zindi 一起赞助了非洲的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Zindi 是一个在线论坛,汇集了成千上万的开发者,帮助非洲大陆的公司和政府应对挑战。

NVIDIA 开发者计划包括来自新兴市场的数万名成员,但在这些地区,还有数十万名开发者正准备利用人工智能和加速应用来推进他们的工作。

要了解有关 GTC 的更多信息,请观看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主题演讲回放。欢迎加入 NVIDIA 开发者计划,获得各种工具和培训,加速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高级图形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