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Powerhouse 采用 NVIDIA DLSS 提升人工智能加速性能

by Delia Hou

深度学习超级采样为虚拟制作、建筑可视化和产品设计领域中需要大量性能的实时制作敞开了大门。

人工智能将计算机图形的视觉保真度提高至新水平,而引领这场革命的正是 NVIDIA 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

DLSS 使用人工智能将分辨率较低的渲染图像转换为更高分辨率的图像。在这一技术的帮助下,用户可以同时享受低分辨率的出色渲染性能和更高分辨率的视觉质量。

NVIDIA RTX GPU 采用名为 Tensor Core 的专用人工智能处理器,可让 DLSS 在渲染图像上实时运行。

游戏行业迅速采用 DLSS 技术,比如《我的世界 RTX》(Minecraft)《堡垒之夜》(Fortnite)《赛博朋克 2077》(Cyberpunk 2077) 等游戏实现了高达 2 倍的帧速率提升。

现在,内容创作行业正在部署这项技术来增强各种工作流程,包括虚拟制作、建筑可视化、动画电影、产品设计、模拟和数据生成。

领先的创意开发公司(例如 51 World、Goodbye Kansas Studios、Hyundai Motors、Lucasfilm’s Industrial Light & Magic、Orca Studios 和 Surreal Film Productions)正在利用 DLSS 提升性能并实现其创意愿景。

将虚拟制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电影、电视和 YouTube 项目越来越多地开始采用虚拟制作技术。这是因为演播室和艺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尽快转场并保持摄像机的拍摄状态。

通过将 DLSS 添加到 HYPERBOWL 的虚拟制作管线,NSYNK 的渲染性能实现巨大提升,使用实时光线追踪效果的帧速率几乎翻倍,这一点在之前根本无法想象。与全分辨率抗锯齿技术相比,DLSS 还可以提供更清晰、更稳定的图像。

HYPERBOWL 虚拟制作部门主管 Dennis Boleslawski 表示:“DLSS 是一项变革性的技术,因为它能在优化渲染结果的同时降低了性能成本。它已成为我们渲染管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Parasol Island GmbH 和 HYPERBOWL 提供。

Orca Studios,DLSS 也已成为虚拟制作实时渲染设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高分辨率 LED 墙和营造逼真照明所需的光线追踪渲染,DLSS 已经成为 Orca Studios 的首选渲染配置。

Orca Studios 虚拟制作主管 Adrian Pueyo 表示:“DLSS 是一项非常强大的技术,借助 DLSS,我们正在将更高要求的 Unreal Engine 渲染器达到足够高的性能/噪声比,以满足实时虚拟制作的需要。”

Orca Studios 提供。

实现建筑可视化

利用 DLSS 和 RTX 加速光线追踪技术,建筑师就可以在施工开始前,以全真形式展示设计,从而减少项目前期面临的压力和不确定性。

DLSS 帮助 Away Digital Home 将帧速率提升多达 50%,并借助 Porter Davis 房屋中使用的全射线追踪技术来提升其交互式演示的视觉保真度。这就消除了光线设计所耗费的时间,从而显著加快工作流程。

Away Digital Home 项目负责人 Paul Hellawell 指出:“DLSS 能够提高画质和帧速率,为购房者打造除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并且在项目后期几乎不需要增加额外的开发时间。”

Waldorf Grange 44。由 Away Digital Home 提供。

Waldorf Grange 44。由 Away Digital Home 提供。

D5 Render 是首个专注于集成 DLSS 的建筑可视化应用。借助这个免费的工具包,建筑师和设计师可以轻松导入和修改模型、使用光线追踪创建光线研究,以及渲染由 NVIDIA RTX 和 DLSS 加速的场景高质量图像或视频透视图。

D5 Render 创始人 Zeping Niu 指出:“DLSS 在根本上增强了 D5 Render 光线追踪功能的性能,使其在实时交互式模式下的帧速率翻倍,并将最终渲染导出速度加快了 100%。这样一来,建筑师就能流畅地处理大型建筑模型,以提高设计效率。”

Yuase 数字艺术工作室。由 D5 Render 提供。

Yuase 数字艺术工作室。由 D5 Render 提供。

实现产品设计可视化

汽车设计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需要考虑到每一个小细节。现代汽车在其基于 NVIDIA RTX 6000 GPU 的模拟器中测试了 DLSS,发现性能显著提升,并且质量没有明显下降。将 DLSS 纳入产品开发流程使汽车制造商能够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并在长期运营中节省宝贵的资源。

现代汽车虚拟车辆验证团队高级研究工程师 HongYong Kim 表明:“我们的汽车配置器和驾驶模拟器使用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和 DLSS。借助 DLSS,我们的应用能够以每秒 60 帧的速度进行像素流送,同时维持质量,这样性能可提升 50%。”

由现代汽车提供。

由现代汽车提供。

ARCWARE 打造了一款名为 ArcStation for Conform 的 3D 配置器。ARCWARE 是一个瑞典家具品牌,专门制造椅子,其生产的椅子可在数百种不同的布料、皮革和木材中进行高度配置。通过实施 DLSS,ArcStation 用户可以每秒 60 帧的速度在 4K 屏幕上看到光线追踪反射,而 ARCWARE 也无需再降低视觉保真度和输出分辨率。

ARCWARE 首席技术艺术家 Manolis Emmanouilidis 指出:“NVIDIA 的 DLSS 是一项变革游戏产业的技术,可实现高保真的 3D 非游戏体验。从 POS 和数字标牌解决方案,到通过 Web 将过去无法实现的 3D 体验传输给客户。DLSS 帮助 ARCWARE 为客户提供了令人惊叹的 3D 体验。实现了曾经认为不可能的视觉质量,我非常激动。”

ArcStation。由 ARCWARE 提供。

ArcStation。由 ARCWARE 提供。

以上选取了几个实例来说明各行业纷纷使用 DLSS 如何在彻底改变内容创作。请在这里了解其他用户的观点。

对于应用开发者,DLSS 已经可以在主线 Unreal Engine 中作为插件使用,插件与 Unreal Engine Marketplace 上的 UE 4.26 兼容。要访问完整的 DLSS SDK 来定制引擎集成,请访问 NVIDIA DLSS 开发者页面

许多 NVIDIA 产品加快了 DLSS 的发展,比如针对企业的专业设计和可视化解决方案和针对创作者的工作室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