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GPU助力麦图科技打造空管AI应用,为航空安全保驾护航

by 英伟达中国

在中英文语音识别模型训练中,完成数千小时的音频训练过程。空管行业对于音频识别准确率有非常高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管制语音识别准确度,需要利用海量的管制音频数据进行语音识别模型训练。借助NVIDIA T4 GPU的强大算力,该系统实现了数据规模超过4000小时的音频训练,语音识别准确度达到94%以上。

NVIDIA T4 GPU极大缩短了单条语音识别花费的时间。语音管制识别业务对实时性有很高的要求,使用多核CPU完成语音识别过程平均处理一条语音需要花费0.4秒,通过使用NVIDIA T4 GPU,明显缩短了单条语音的识别耗时,将处理时间缩短至0.03秒,减少该步骤耗时90%以上

支持更大规模的语音识别模型。神经网络深度学习中,模型深度越大,模型准确度就越高,但是运行速度也会随之变慢。考虑到语音管制业务的实时性,语音识别过程的耗时需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通过使用NVIDIA T4 GPU,语音识别系统可以训练和使用更大规模的模型,以提高音频识别准确率。

T4 GPU为航空安全保驾护航

借助NVIDIA T4 GPU,极大提高了管制语音识别系统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和识别速度,系统的整体性能得到提升,为客户提供了良好的用户体验,为拓展空管领域其他识别应用的业务打下了基础。

空管语音识别系统的使用提高了空管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减轻了管制员的任务量和工作压力,实现了在安全、监控、管理、规划和培训复训五个领域中的多种应用。在有效提升管制员活动透明度的同时,能够精确、量化的开展管制员管理和评价工作,为管制能力的提升指明了方向。通过降低空管指令的理解偏差和操作失误,为更加安全、高效的管制工作奠定可靠的基础。

NVIDIA T4 GPU解决了麦图科技在开发管制语音识别系统时遇到的算力瓶颈问题,极大提升了该套系统的实际表现,增强了系统的可迁移性与可拓展性,并将进一步补充该系统的功能和提高识别准确率变为可能。在NVIDIA产品的帮助下,麦图科技将持续提供便捷可靠的AI服务,为空管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