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为激光雷达传感器制造商奠定成功基石

by Vipul Badoni

Baraja、Hesai、Innoviz、Magna 和 Ouster 均已加入 NVIDIA DRIVE 开发者生态系统。

在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的创新过程中,开放的心态和开发平台至关重要。

因此,NVIDIA DRIVE 成为了此类传感器的首选运行平台。

除了摄像头传感器之外,NVIDIA 早已认识到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感知堆栈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以惊人的速度发射不可见的激光,激光雷达传感器能够从瞬间反射回来的信号中描绘出详细的 3D 图像。

这些信号可创建用于呈现环境三维视图的“点云”,使激光雷达传感器能够提供有助于实现安全自主驾驶的可见性、冗余性和多样性。

最近,激光雷达制造商 BarajaHesaiInnovizMagnaOuster 都开发了各自的产品,这些产品均在 NVIDIA DRIVE 平台上运行,为客户提供强大的性能和灵活性。

从 Innoviz 经济实惠的轻型远程固态激光雷达到 Baraja 的长波长远程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为自动驾驶汽车带来了差异化的感测功能。

“通过将 Baraja Spectrum-Scan 激光雷达与 NVIDIA 公司的感知和计算解决方案搭配使用,我们的客户能够在更广的范围内实现更好的汽车感知结果,”Baraja 业务开发副总裁 Nick Langdale-Smith 表示,“我们认为,这对于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我们的全新 InnovizOne 解决方案现可在开放、灵活的 NVIDIA DRIVE 平台上运行,”Innoviz 首席执行官 Omer Keilaf 表示,“这将使我们的固态激光雷达能在自动驾驶行业中实现无缝集成和大规模采用,同时也将挖掘其他机遇。”

InnovizOne 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所生成的图像

Ouster 的 OS 系列传感器具有高分辨率以及可编程的视场,可满足各种自主驾驶用例的需求。其数字激光雷达系统芯片还能提供摄像头级图像,因此具有更强大的感知能力。

Hesai 的最新 Pandar128 传感器可提供 360 度水平视场,探测范围为 0.3 到 200 米。在垂直视场中,该传感器通过更密集的光束,提供高分辨率的目标聚焦区域图像。较小的最小距离减少了激光雷达传感器附近和前方的盲点区域。

“Hesai Pandar128 的分辨率和探测距离实现了更远距离的物体探测,因此成为高级自主驾驶系统的理想解决方案,”Hesai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avid Li 表示,“将我们的传感器与业内领先的 NVIDIA DRIVE 平台相集成,可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者开辟一条高效的道路。”

Hesai Pandar128 可以清晰地检测到不同距离的物体和路标

随着这些公司的加入,NVIDIA DRIVE 生态系统通过各种经过验证的硬件满足所有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需求。

Magna Electronics 高级副总裁 Sharath Reddy 表示:“我们的固态激光雷达技术兼容可扩展的 NVIDIA DRIVE 平台,因此我们可确保传感器在任何一个开发阶段均适用。”

即插即用

通常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者会对传感器套件作出各种改动并进行试验,比如修改传感器的数量、类型和位置等。而这些改动对于不断提高车辆性能和测试新功能来说必不可少。

一个开放灵活的计算平台可以通过推动这些迭代来实现有效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业界对此表示一致认可,从 Sony 等摄像头供应商到 Continental 等雷达制造商,再到 FLIR 等热传感公司,共有 60 多家传感器制造商选择使用 NVIDIA DRIVE AGX 平台开发产品。

除了计算平台之外,NVIDIA 还提供基础设施,以方便开发者通过 NVIDIA DRIVE Sim 体验所选择的传感器配置。NVIDIA DRIVE Sim 是一个内置第三方传感器模型插件的开放仿真平台。作为一家端到端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供应商,NVIDIA 长期以来一直与领先的传感器制造商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Ouster 的灵活数字激光雷达平台内置新型 OS0-128 和 OS2-128 激光雷达传感器,能够为客户提供多种范围、分辨率和视场选择,几乎适合任何需要高性能、低成本 3D 成像的应用,”Ouster 首席执行官 Angus Pacala 表示,“随着 Ouster 加入 NVIDIA DRIVE 生态系统,我们的客户可以轻而易举地插入我们的传感器并即刻使用。”

Ouster 激光雷达传感器生成的街道视图

集中精力,发挥专长

NVIDIA DRIVE 生态系统集结了不同类型的激光雷达制造商,其中包括 VelodyneLuminar 以及一众一级供应商。这些制造商专注于不同的功能,如波长、信号技术、视场、距离和分辨率等。这种多样性给用户带来了灵活性,同时也为其特定的自主驾驶应用提供了定制化空间。

NVIDIA DriveWorks 软件开发套件包含一个传感器抽象层。该抽象层具有一个简单、统一的接口,更便于向平台中接入新的传感器。这个接口有助于开发者在测试和验证各种传感器配置时节省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Velodyne 激光雷达传感器生成的 3D 点云

“为了尽可能地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我们需要结合雷达和激光雷达等传感器技术,才能让汽车在所有条件下洞察路况。NVIDIA 的开放生态系统让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和一级供应商能够为每个应用选择最安全、最经济高效的传感器配置,”Tirias Research 首席分析师 Jim McGregor 表示。

借助 NVIDIA DRIVE 生态系统,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者能够灵活地为车辆选择合适的传感器类型并针对不同的自动驾驶等级进行配置迭代。作为一个能够提供丰富优质选择的开放自动驾驶汽车平台,NVIDIA DRIVE 为车企带来了真正的开发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