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夺人:顶尖 OEM 厂商发布全球首批用于处理 AI 工作负载的 NVIDIA 认证系统这项开创先河的认证计划标志着全球首批加速服务器通过测试,能够用于机器学习和分析。

by Adel El Hallak

AI是这个时代最强大的技术,需要新一代经过调整和测试的计算机来推动其发展。

自1月27日开始,可从NVIDIA合作伙伴处获取用于数据中心的新型加速服务器,推动AI和数据分析的发展。顶尖的系统制造商正在交付首批NVIDIA认证系统,它们是目前业内唯一通过现代工作负载测试的服务器。

得益于使用NVIDIA Mellanox网络连接的NVIDIA最新GPU,这些系统能够为AI提速。它们能够加快机器学习的速度,从不断增长的企业数据堆中挖掘洞察,寻找传统系统遗漏的“宝藏”。

戴尔科技、技嘉、慧与、新华三、浪潮和超微的认证服务器均于1月27日起开始供货。NVIDIA与全球顶尖OEM厂商合作,推动AI在各行各业的发展。

首批使用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的系统包括:

  • 戴尔EMC PowerEdge R7525和R740机架服务器
  • 技嘉R281-G30、R282-Z96、G242-Z11、G482-Z54、G492-Z51系统
  • 慧与Apollo 6500 Gen10系统和慧与 ProLiant DL380 Gen10服务器
  • 新华三UniServer R5500 G5机架服务器
  • 浪潮NF5488A5
  • 超微A+服务器AS-4124GS-TNR和AS-2124GQ-NART

这些产品都带有NVIDIA认证系统标识,向客户证明了其所购买的系统符合NVIDIA最佳设计范例。同时,也代表这些系统可以处理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等领域最棘手的任务。


领先的加速服务器制造商发布NVIDIA认证系统

NVIDIA-Certified Systems with logos x 1280
Leading makers of accelerated servers have NVIDIA-Certified Systems ready today.

企业AI的转折点

这些系统的出现源于领先企业对AI领域的日益关注。

美国运通正在使用最新的AI模型进行实时欺诈检测。福特使用生成式对抗网络生成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数据。达美乐使用AI改进其每年30亿份披萨订单完成时间的预测。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还有许多公司也在采用这种诞生于网络的强大新型计算方式。如今,它正在向零售、物流、银行和医疗健康等行业普及。

根据Gartner,目前37%的企业机构在生产中使用了AI,预计到2024年这一比例将翻倍至75%。

扩展大数据堆

各企业正从不断增加的数据中,总结出隐藏的战略洞察。例如,沃尔玛每小时要处理超过2.5PB的数据。

在短短5年内,筛选这些数据的AI模型规模增长了近3万倍,推动了对加速计算的需求。同时,使用这些数据的模型和工作负载的多样性也在不断扩大。因此,企业需要更加灵活的GPU。

日益增加的数据量和不断扩大的AI数据筛选模型,导致数据中心和网络边缘的网络流量呈指数级增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企业需要一个安全、可靠、高速并且能够有效扩展的基础设施。

通过AI测试

NVIDIA认证系统提供企业AI所需的性能、可编程性和安全吞吐量。这些系统结合了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的GPU计算力与安全、高速的NVIDIA Mellanox网络

为了通过认证,这些系统必须接受广泛的工作负载测试,涵盖从需要多个计算节点的工作到只需要使用单个GPU部分性能的任务等。

这些系统均经过优化,可以运行NVIDIA GPU优化应用中心——NGC目录中的AI应用。

NGC是一个不断扩大的软件开发套件中心,这些套件可以将AI引入医疗健康(Clara)和机器人(Isaac)等垂直市场。此外,它还包含帮助企业在推荐系统(Merlin)和智能视频分析(Metropolis)等新兴用例中起步的框架。

具体而言,NVIDIA认证系统必须通过以下测试:

  • 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
  • 机器学习算法
  • 智能视频分析
  • 网络和存储卸载

这些测试基于现实世界中的用例,使用的是NGC目录中常用的AI框架和容器。

因此,通过NVIDIA认证系统,每家公司都能使用全球最强大AI计算机背后相同的硬件和软件。

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和全球十大超级计算机中的八台均由NVIDIA技术驱动。采用NVIDIA技术的系统在MLPerf等AI基准测试中处于领先地位。

探索背后的奥秘

NVIDIA认证系统包括功能强大的数据中心服务器,该服务器内置多达8个A100 GPU和高速InfiniBand或以太网网卡。此外,还有为在企业网络边缘运行AI而量身定制的主流AI系统。

OEM厂商对使用NVIDIA Mellanox电缆、交换机和网卡(如ConnectX-6 InfiniBand以太网网卡和BlueField-2 DPU)的系统进行认证。除了能够同时保证低延迟与高吞吐量外,这些网卡还支持从启动时的硬件信任根,到应用连接追踪等多层网络安全措施。

所有使用NVIDIA Mellanox 8700 HDR 200G InfiniBand交换机或Mellanox SN3700以太网交换机的系统均已获得认证。

所有NVIDIA认证系统均可提供涵盖整个软件堆栈的企业级支持,包括对开源代码的支持。这是因为NVIDIA希望确保所有垂直市场中的企业都能迅速享受到AI所带来的益处。

凭借戴尔科技、技嘉、慧与、新华三、浪潮和超微的最新系统,每家公司都可以开始自身企业的AI转型之路。

截至目前,来自6家系统制造商的14台服务器已通过认证,以提供加速计算。至少有11家系统制造商的近70个系统参与了这一认证计划。

请继续关注更多合作伙伴所提供的更多NVIDIA认证系统。

NVIDIA-Certified Systems logo x 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