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和可落地:Zoox推出NVIDIA驱动的自动驾驶Robotaxi

by Danny Shapiro

全新双向行驶自动驾驶汽车专为软件定义的可持续出行打造。

说到未来出行方式,我们可能不再需要那么多私家车停车场了。

近期,自动驾驶公司Zoox在万众期待之下推出了全新Robotaxi。该车辆由NVIDIA驱动且专为日常城市交通设计,是首批具有双向行驶功能的L5级自动驾驶车辆之一,为实现下一代智能交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Zoox和NVIDIA于2017年首次宣布了合作伙伴关系。该创新初创公司借助NVIDIA高性能、高能效计算技术从零打造L5级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说,这是通往自动驾驶未来的重要里程碑。Zoox还是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的成员,该计划旨在助力初创企业借助AI和数据科学为行业带来变革。

Robotaxi将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据瑞银(UBS)专家估计,到2030年,这些汽车将在全球创造2万亿美元的市场,同时可将人们日常出行成本降低80%以上。随着价格的降低,Robotaxi或将减少城市地区的私家车数量。根据近期一项针对6500名美国汽车所有者的调查显示,如果Robotaxi实现普及,将有近一半的人愿意放弃自己开车出行。

借助Zoox以及NVIDIA AI技术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更安全、更高效的移动出行终将成为现实。

自主前进和后退

与如今专为驾驶员打造的汽车不同,Zoox专为乘客设计。该汽车一开始就专为优化自动驾驶和电动出行所需的必要功能而打造,包括传感器放置和大容量电池。

每辆车都具有四轮转向功能,可在没有平行式停车位的情况下停进狭小的路边空间。该功能让Zoox能够快速停靠路边摆脱交通拥堵,让乘客轻松上下车,为其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乘车体验。

由于车辆能够双向行驶,因此没有固定的前端或后端。它可以直接驶入车道而无需倒车。在意外道路封闭情况下,该车辆可以简单地转向或使用四轮转向顺利通过。

在车辆内部,座位设置让乘客拥有广阔清晰的车外视野,并能够轻松交谈。每个座位拥有相同的空间且提供同样的优质体验。车厢座位之间还预留了足够的空间让乘客在车内移动,其他乘客无需起立或扭转让行。

端到端一站式解决方案

NVIDIA能够提供统一的端到端平台,通过一个集中式架构从数据中心到最终落地,支持软件定义汽车的开发。

对于Robotaxi来说,要实现L5级自动驾驶则需预留足够的算力才能持续添加全新功能和性能。从用于训练和验证的基础架构到车载计算机所需的算力,NVIDIA能够为L5级自动驾驶提供所需性能。

这些车辆可以通过无线,借助在数据中心中开发和提升的深度神经网络进行更新。

NVIDIA平台的开放性和模块化特性让Robotaxi公司能够创建自定义配置以适应全新设计,比如Zoox的对称布局,同时在汽车四个角配有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以实现270度视野。

因为能够尽情使用处理器分析来自多个车辆传感器的数据,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系统和算法的多样性和冗余性来确保安全。

通过采用NVIDIA技术,Zoox借助唯一经过验证的高性能Robotaxi解决方案,推动实现灵活自动驾驶出行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