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离期间,高中生借助 AI 让生活一如往常

by Lauren Finkle

加拿大高中生 Ana DuCristea 有了一个应对隔离困境的好办法。

她利用 AI 和自然语言处理编写了一个能够设置自定义提醒的应用,这样就不会错过任何重要的活动,比如烤点香蕉面包或冲一杯 Dalgona 咖啡。

这个项目体现了年轻一代在获得强大技术和充分培训的情况下,如何在 AI 这个领域内施展才华。

十年前,深度学习是拥有大笔预算的精英研究实验室才能获取的奢侈品。

现在,一个聪明积极的高中生就可以利用它来解决实际问题。

DuCristea 从小就对编程感兴趣,她用业余时间自学新的技能,并学习了在线 AI 课程。今年夏天,她在 AI4ALL 活动(一个 AI 训练营)中赢得了一个 Jetson Nano 开发者套件,之后她开始着手解决令她头痛一个问题——提醒类应用的功能有限。

她早就设想过开发一款更实用的应用,可以更确切地将提醒“推迟”一定的时间,并为特定的任务、日期和时间设置提醒。利用 Nano 和她掌握的 Python 知识, DuCristea 利用课余时间创建了一款可以做到这一切的应用。

使用该应用,用户可以在 Discord 上给机器人发消息,针对特定任务、日期和时间设置提醒。 DuCristea 已经在 Github 上分享了这款应用的代码,并计划继续对其进行训练,以提高准确性并完善功能。

本期要点:

第一次亲自体验 Jetson Nano 坚定了她在大学攻读软件或计算机工程专业的信念,她将在大学里继续学习更多她所专注的 STEM 领域。

  • DuCristea 对编程和电子技术的兴趣始于 9 岁,当时父亲送给她一本关于 Python 的书,她觉得这本书非常有趣,于是在一周内就把它看完了。从那时起,她就开始学习编程,并在 GitHub 上分享她最近的项目。
  • 为这款应用编写代码需要发挥一些创意,因为 DuCristea 没有一个用于训练的大型数据集。在尝试了神经网络和矢量化之后,她最终发现模板搜索对有限的示例列表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