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白皮书:边缘智能开启AI新时代

by charank
#post-41536 .entry-title.img-bg.js-lazy-load-image.orientation-landscape.with-img { display: none; }

今天和GTC 中国站共同上线的,还有NVIDIA与IDC联合发布的白皮书《边缘智能:赋能行业,智领未来》,这份白皮书主要论述了AI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影响,以及“边缘智能”如何赋能AI,打开行业应用新边界。

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的发展速度不断提升,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也势在必行。IDC认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全球下一代经济发展的核心构件,一方面新技术不断涌现,为发展带来诸多可能。另一方面,数字经济作为新的发展动能,满足提升效率、改善增长质量的发展需求。而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客观上加速了数字经济的市场培育。同时,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中,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保持其生命力,实现长久发展的必然选择。

随着信息技术和行业的融合,数字化转型也逐渐成为数字发展的新动能。NVIDIA企业与边缘计算高级主管 Justin Boitano 曾表示:“在 ‘物联网’传感器的增长推动下,计算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边缘智能的发展能有效解决AI在行业应用面临的海量数据处理、实时响应、数据安全等问题。”NIVDIA也由此充分利用发展边缘智能,帮助AI在制造业、政府、零售、电信、医疗等重点领域深化应用并且成效明显。

边缘智能推动AI全面升级、赋能千行百业

AI将继续向其他行业扩展,而广泛的应用场景意味着企业对于智能化的需求将持续攀升。边缘智能将更好的助力企业实现数据智能自治、统一管理AI应用部署管理、汇聚生态资源,保障安全,满足诸多对实时响应要求较高的应用场景的需求。

在制造业中,EGX作为统一智能边缘平台,致力于推动繁荣边缘生态赋能数据智能自治,丰富的云边协同开发工具,加速边缘AI应用部署,以及保证端到端安全保证业务合规。

在政府领域,某智能边缘计算产品和技术提供商,基于NVIDIA EGX平台打造智能交通系统,以NVIDIA边缘智能芯片为基础,开发基于机器视觉和数据智能分析的边缘智能应用,此外,借助NVIDIA  EGX中集成的Metropolis SDK 形成统一的开发环境和丰富的功能模块,实现路况监测、路口交通控制、停车管理和违章抓拍等功能。其中成效包括:中心网络压力有效减轻,运维效率有效提升以及AI应用开发加速。

在电信行业,中国移动基于NVIDIA EGX搭建边缘云,为企业边缘计算业务提供支撑。由此实现了有效支撑业务创新以及降低运营和开发成本。

在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行业,某第三代基因测序公司,利用边缘智能技术,使用安装NVIDIA计算卡的便携计算设备与检测装置配套。由此有利于检测及时高效,助力疾控网络构建以及快速开展模型训练。  

从边缘智能走向未来智能

边缘智能行业应用空间广泛,尤其是在制造业、政府、电信、医疗等重点领域,因此,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已经成为核心需求,边缘智能将成为实现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边缘智能市场也将持续拓展,开启 “未来智能”的新时代。对此, IDC提出以下建议。1.掌握边缘智能发展趋势。2.选择合适的场景启动应用。3.选择具有全栈技术体系的平台加速边缘智能应用。4.选择具有丰富开发者生态的合作伙伴。5.全面布局端到端安全。

下载完整报告:https://www.nvidia.cn/industries/telecommunications/idc-egx-white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