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企业家和AI未来领袖闪耀 GTC 中国

by charank
#post-41505 .entry-title.img-bg.js-lazy-load-image.orientation-landscape.with-img { /*display: none;*/ }

工作场所多元化是科技行业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本周,GTC中国大会首次在线上开幕,大会特别设置女性专题活动,以彰显科技行业女性从业者的贡献。受邀女性嘉宾还将就AI对宏观环境的重要社会意义展开分享。此外,一场聚焦青少年AI教育的专题活动也拉开帷幕,第三届Sky Hackathon将迎来决赛。

各行业女性代表分享“她”力量

来自科研、医疗、零售、金融、互联网、建筑等领域的杰出女性代表做客女性大咖播客间,从AI研究前沿到抗击COVID-19,从“宅经济”到智慧零售,参会嘉宾就各类热门话题分享个人见解。

刘思飞是NVIDIA资深研究科学家,目前就职于位于圣克拉拉的NVIDIA 研究院(NVIDIA Research),她与另外两位NVIDIA女性科学家Anima Anandkumar 和Sanja Fidler共同入围2020年VentureBeat AI女性大奖。在GTC中国2020线上大会女性大咖播客间,刘思飞将围绕女性研究人员对于AI和计算机视觉研究的贡献展开分享。

其他女性嘉宾及其分享主题包括:

  • 马春娥,数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AI医疗领域的女性企业家精神”
  • 李琳,无忧传媒总裁——“AI对于短视频及直播商业化生态的革新”
  • 朱一婷,光辉城市CTO ——“建筑行业如何焕发生机,更有温度?”
  • Rosie Zhang,云拿科技联合创始人 ——“AI+零售,为了更有爱的未来”
  • 何翩翩,中信证券研究部全球产业首席分析师——“AI对于金融行业的重塑”
  • 杨静娴,北京市第35中学退休教师——“深耕STEM教育事业,让AI走进中学生课堂”

AI“后浪”在第三届Sky Hackathon中脱颖而出

来自30所高校和中学的51个团队报名参加了 Sky Hackathon。在NVIDIA工程师的指导下,在校学生能够探索如何在NVIDIA Jetson上部署和优化AI应用。训练营于11月底启幕,总决赛将在GTC中国线上大会期间举办。本次比赛前三名队伍将分别获得Jetson Xavier NX 开发套件。

大约200名对AI开发感兴趣的“后浪”在本次活动中崭露头角。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OUC- visionlab战队参加了前两届Sky Hackathon并均斩获第一名。团队导师王胜科表示,“ Sky Hackathon是个很棒的活动,特别适合大一新生和研究生参加。我们很高兴能继续组织学生参加之后的比赛。”

中国海洋大学的OUC- visionlab战队

“无敌美少女”战队由5名来自湖北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与经济专业的女大学生组成,她们一直对科技创新充满热情。她们在参赛宣言中表示,“我们团结一致,充满活力,具有梦想精神,永不言弃,相信我们可以战胜困难”。

湖北工程学院的“无敌美少女”战队

刘学恺是一个跨校战队的领队,也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学生,高中时借助Jetson Nano的开发经历启蒙了他的AI之旅。

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高中生的参与——16岁高中生单坤是本次比赛中最年轻的选手。

参与GTC多元化研究社区

今年的GTC中国线上大会吸引了超过1万名女性和5000名学生参会。

用科技解决全球化问题需要了解世界各地的不同群体的观点并团结他们的力量。我们相信,NVIDIA在推动重大社会变革方面处于独特的地位,它使全球研究人员能够通过我们的技术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每年都会在GTC上为这个多元化的研究社区而庆祝。


诚挚邀请更多AI“巾帼英雄”和下一代AI领袖们参与这一多元化的AI盛会。了解GTC中国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