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操作AI:Duckietown Foundation免费提供由NVIDIA Jetson Nano 2GB支持的edX机器人课程

by charank

NVIDIA 的全新、经济型 AI 平台有助于学生掌握真正的机器人技术。

对于许多人而言,机器人技术是学习 AI 的入口,而掌握机器人技术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动手操作。

现在,所有 AI 爱好者的福音到了!在本周的 NVIDIA GTC 大会上,Duckietown Foundation 宣布,将借助由全新 NVIDIA Jetson Nano 2GB 开发者套件支持的 Duckiebot 硬件平台,提供有关 AI 和机器人技术的免费 edX 课程。

Duckietown 项目始于 2016 年的 MIT 课程,现已发展为一个用于机器人技术以及 AI 教育、研究和推广的开源平台。该项目由 Duckietown Foundation 负责协调,其任务是向广大学生介绍机器人和 AI 技术。

Duckietown Foundation 通过动手学习活动来达成这一目标。在活动中,学生将 AI 和机器人组件相结合,以解决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所遇到的现代化自主技术问题。通过在 Duckietown 机器人生态系统中实施各种解决方案,让学生能够在城市环境模型中亲眼见证理论、算法和部署在真实机器人上所产生的相互作用。

A close up of a devic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Jetson Nano 2GB 开发者套件具有运行多种 AI 模块和框架的性能和能力,使其成为用于学习和创建 AI 应用程序的终极 AI 入门级计算机。

全新开发者套件是 NVIDIA Jetson 边缘 AI 平台上的最新产品,涵盖了从入门级 AI 设备到用于完全自主机器的高级平台。为了帮助人们入门机器人技术,NVIDIA 还宣布提供免费在线培训和 AI 认证计划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动态系统和控制教授、Duckietown 基金会顾问 Emilio Frazzoli 表示:“Duckietown 教育平台提供了按照真实世界自主系统等比缩小的可操作、易获取系统版本。而在借助 NVIDIA Jetson Nano 后,Duckietown 能够以前所未有的低价,让学习者使用最先进的计算解决方案,实现自主学习。”

该课程的另一个亮点是 Duckietown Autolab 远程基础设施,学习者可以在家中通过该基础设施使用 Duckiebot 机器人对机器人代理商进行详细的远程评估,并提供相关反馈。因此该课程能够提供随附真实硬件评估的实际开发流程。

Jetson Nano 2GB 提供支持的 Duckiebot

edX 课程现已开始免费提供。该课程名为“Duckietown无人驾驶汽车课程”,将于 明年 2 月开始。对于采用全新 NVIDIA 技术的 Duckiebot,如果您想要进一步了解其技术规格或预先订购,请访问 Duckietown 商店

AI Driving Olympics

Duckietown 为高级学习者或以此获得乐趣的人们创办了“AI Driving Olympics”(AI-DO)比赛。这是一项以自动驾驶汽车为主的比赛,旨在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挑战对新的机器学习方法进行自动驾驶基准测试,从而评估嵌入式 AI 的最新技术水平。

从简单的车道追踪到车队管理,AI-DO 由一系列愈发复杂的任务组成。在每项任务中,每名参赛者可以借助各种资源,例如仿真、行驶记录、代码模板、基准实现以及在正式定义的城市环境 —— Duckietown 中运行的标准化物理自主机器人 Duckiebot。

参赛者所提交的内容将在云端仿真中进行评估、在远程 Duckietown Autolabs 中进行物理评估,并在现场决赛中真正的 Duckiebot 上运行。

参赛者可以在比赛的任何阶段进行远程参与,只需要发送打包为 Docker 镜像的源代码即可。然后,团队成员将可以使用 Duckiebot 的“Autolabs”,该工具能在可重复设置的环境中进行远程实验

下一场 AI-DO比 赛将于 12 月 6 日至 12 日在 NeurIPS 举行。

包括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éde Montréal)在内的 80 多所大学中都提供了 Duckietown 课程和实验室。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课程材料均为开源状态,其中包括了每周演讲计划、开源软件以及带有自动驾驶汽车套件的模块化 DIY 硬件智慧城市环境。

以下视频中回顾了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GTC 上发布的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