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现代数据中心进行编程:NVIDIA 网络部门迎来新成员 Cumulus开放的软件、硬件组合对于加速由 GPU、DPU 驱动的灵活数据中心将至关重要。

by 英伟达中国

从今天起,开放式现代数据中心迎来了一个熟悉的合作伙伴,同时带来了新的面貌和更广阔的覆盖范围。

Cumulus Networks 现在正式加入了 NVIDIA 的网络业务部门,该部门成立于今年早些时候并收购的 Mellanox。此次合并将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来驱动数据中心,通过加速、解偶和软件定义,这些中心可以满足 AI 、云和高性能计算的指数级增长。

数据中心正在迅速发展成为新的计算单元。它基于计算和存储资源的分布式网络,用户需要对其进行编程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和不断扩展的数据集。

因此, Cumulus 是 NVIDIA 网络愿景的关键组成部分。它提供了一套从操作系统到分析工具在内的主流网络软件,让用户可以选择如何部署和自动化他们的数据中心。

推动网络领域的开放之路

Cumulus 利用 130 个运行 Cumulus Linux 的硬件平台为 2,000 多家客户提供支持, Cumulus Linux 是一款针对网络交换机的操作系统。同样, Mellanox 根据 2013 年制订的开放以太网战略,为用户提供网络软件选择。

自 2016 年以来,我们的极速 Mellanox Spectrum 交换机均以搭载了 Cumulus Linux 和 SONiC, SONiC 是微软 Azure 云中推出的开源产品,由开放计算项目管理。如今, Cumulus 创建的 ONIE 环境是 Mellanox 交换机的软件基础。

此外, Mellanox 支持 DENT,这是一个面向零售和其他边缘网络企业的分布式 Linux 软件框架。我们的 Onyx 操作系统不断扩展,尤其是在以太网存储矩阵方面。

如今的所有主要网络操作系统,包括 Cumulus Linux 、 SONiC 和 DENT ,都是基于 Free Range Routing (FRR),这是 Cumulus 帮助创建的以太网路由开源软件。 NVIDIA 将继续 Cumulus 的工作,维护和推进 Linux 社区的 FRR ,将其作为开放网络的一个要点。

我们支持的网络软件和硬件选择一直在不断延续和扩展。例如,我们的网络分析和管理软件 Cumulus NetQ 将不断采用和扩展开放网络领域的创新成果。

可编程网络对 GPU  DPU 资源进行编排

用户需要丰富的网络软件选择来编排数据中心不断发展的组件。

AI 和数据分析的兴起使 GPU 加速器成为一个关键因素。与此同时,数据处理单元 (DPU) 已经出现在 Mellanox BlueField-2 等 SmartNIC 中,用于处理网络、安全和存储任务。

硬件和软件的结合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例如,分析程序可以识别 AI 软件能在自我修复网络中自动解决的问题。

这种进步要求公司能够在从芯片到网络分析在内的整个体系中进行创新,并利用 GPU 和 DPU 加速计算。

网络硬件和软件必须齐头并进,以便 AI 、云和 HPC 工作负载可以在整个数据中心的任何部分灵活运行。伴随对这种弹性计算的需求,以前每个网络系统都有其专有编程环境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

因此,我们今天很高兴欢迎 Cumulus 加入 NVIDIA 。我们期待着共同向客户交付创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