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您的创造力: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可实现性能提升

by Stanley Tack

新一代显卡为内容创作赋能,将其性能提升至高达两倍。

创意工作流程需要分秒必争,但又经常需要等待。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由我们的第二代 RTX 架构提供支持,旨在缩短等待时间,让创作者有更多时间专注于重要的事情:创作出令人惊叹的内容。

新一代显卡提供更快的光线追踪和新一代 AI 助力的工具,将创意工作流中枯燥繁琐的任务变为过去时。

新系列显卡配备全新的超高速 GDDR6X 显存,最高可达 24Gb,能够支持要求异常苛刻的多应用工作流程和 8K HDR 视频编辑,并能处理超大型 3D 模型。

此外,两款全新应用已加入 NVIDIA Studio,可供所有 NVIDIA RTX 用户使用。NVIDIA Broadcast 可将任何房间升级为家庭直播工作室,并提供 AI 增强型视频和语音聊天功能。借助 NVIDIA Omniverse Machinima, 创作者可通过游戏引擎,利用众多AI功能进行游戏动画的创作,讲述精彩故事。

光线追踪快如闪电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配备新一代专用 RT Core 和性能更为出色的 CUDA 单元,可将高级渲染器的 3D 渲染速度提升最高达两倍。

RT core 还为光线追踪的动态模糊渲染提供了全新的硬件加速。这种技术虽然常见,但计算量却异常庞大,用于增强 3D 渲染的影视级视觉效果。但迄今为止,该技术仍需使用基于运动矢量的不够准确的后处理;或使用准确但耗时的渲染步骤。现在,借助 RTX 30 系列显卡和经 RT Core 加速的应用(如 Blender Cycles),创作者可体验最高五倍于上一代 RTX 的动态模糊渲染速度。

Blender Cycles 中渲染的动态模糊效果

新一代 AI,更少等待时间,更多创意产出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将启用一系列 AI 助力的全新创意功能,可减少甚至消除重复性创意任务,例如图像降噪、视频重构和重定时,以及纹理和材质创建。

随着新一代 RTX GPU 发布,NVIDIA将DLSS带到了创意应用程序中,此技术可实现实时超分辨率,利用AI的能力来提高帧速率。D5 Render 和 SheenCity Mars 是首批增加 DLSS 支持的设计应用,并借此技术实现了清晰、实时的设计探索。

图片由 D5 Render 提供

显存大幅提升

复杂数字内容创作要求硬件能够同时运行多个应用,且这种需求日渐提高。这要求 GPU 具备较大的帧缓存。若显存不足,系统就会运行缓慢,在每个应用间交换几何体和纹理的过程中浪费大量宝贵时间。

全新的 GeForce RTX 3090 GPU 拥有 24GB 海量显存。支持动画师和 3D 艺术家处理大型 3D 模型。视频编辑师现可处理异常棘手的 8K 场景。各类创作者均可高效处理多应用工作流程。

借助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提高大型场景建模、编辑和导出速度

新一代 GPU 还使用 PCIe 4.0,使 GPU 和 PC 其他部件之间的连接速度翻倍。这可以提高超高分辨率和 HDR 视频的处理性能。

GeForce RTX 30 系列显卡还是首批支持 AV1 编解码器解码功能的独立 GPU,可实现高达 8K HDR 的高分辨率视频流播放,同时大幅减少带宽占用。

AI 加速的 Studio 应用

今秋,两款全新的 Studio 应用将加入创作者工具库。最重要的是,NVIDIA RTX 用户可免费获得这两款应用。

NVIDIA Broadcast 可将任何房间升级为由 AI 提供支持的家庭直播工作室。该应用可将标准的网络摄像头和麦克风转换为智能设备,提供噪音消除、虚拟背景和网络摄像头人像跟踪功能,且与当下热门直播、视频会议和语音聊天应用兼容。

您可于本月中下旬获取 AI 助力的功能,并下载全新的 NVIDIA Broadcast 应用

借助 NVIDIA Omniverse Machinima,创作者可通过游戏引擎,利用众多AI功能进行游戏动画的创作,讲述精彩故事。借助 NVIDIA Omniverse,创作者可以从支持的游戏或大多数第三方素材库中导入素材,然后使用基于 AI 的姿势预测程序和网络摄像头中的片段,自动为角色生成动画。只需利用 NVIDIA 的全新 Audio2Face 技术录音,角色面部即可达到栩栩如生的效果。

借助 AI 助力的 NVIDIA Omniverse Machinima,掌握使用 3D 对象叙事的技巧

NVIDIA 还将于 9 月更新 GeForce GPU 配套应用 GeForce Experience,以支持高达 8K 和 HDR 的桌面和应用内录制功能,使创作者能够以超高分辨率和动态范围录制视频。

与大多数世界先进的创意应用相同,这些应用由 NVIDIA Studio 驱动提供支持,可实现绝佳的性能与可靠性。


GeForce RTX 30 系列:尽快投入创作

GeForce RTX 30 系列显卡将于 9 月 17 日正式推出。

等待新一代创意性能来临时,您可以访问 NVIDIA Studio 官网,获得更多相关资讯、建议和技巧,使自己的创意技能组合日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