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发布 2021 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收入创下 38.7 亿美元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 50% 数据中心收入创下 17.5 亿美元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 167% Mellanox 并入 NVIDIA 后首季度加速增长,为营收贡献 14%

by 英伟达中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太平洋时间 2020 年 8 月 19 —— NVIDIA 公司(纳斯 达克代码:NVDA)宣布,截至 2020 年 7 月 26 日第二季度收入创下 38.7 亿美元的纪 录,较去年同期的 25.8 亿美元增长 50%,较上一季度的 30.8 亿美元增长 26%。

季度 GAAP 摊薄每股收益达 0.99 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0.90 美元增长 10%,较上一季度 的 1.47 美元回落 33%。季度非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2.18 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1.24 美 元增长 76%,较上一季度的 1.80 美元增长 21%。

NVIDIA 已于 2020 年 4 月 27 日完成对 Mellanox Technologies 的收购。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NVIDIA 的计算业务正在加速发展,带来了创 纪录的收入以及很大的增长。同时,越来越多的游戏玩家潜心于 NVIDIA RTX 光线追踪 和人工智能打造的现实虚拟世界,加快了 GeForce 游戏的增长速度。”

“伴随全球的顶级云服务提供商和服务器制造商都在加速部署 NVIDIA 加速计算,我们 全新的 Ampere GPU 正全速前进,云数据中心需要高速网络来拓展人工智能服务,这推 动了 Mellanox 业务量激增。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与 NVIDIA 的合作为其下一代豪华汽 车注入了从计算机到人工智能软件,从云计算到汽车的动力,此举具有变革性的意 义。”

黄仁勋指出:“尽管疫情影响了我们的专业视觉和汽车平台业务,但在游戏、人工智 能、云计算和自主机器推动的新一次工业革命浪潮中,我们正蓄势待发。”

2021 财年第二季度期间, NVIDIA 已支付 9,900 万美元现金红利。此外, NVIDIA 将于 2020 年 9 月 24 日向 2020 年 9 月 2 日记录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 0.16 美元的下一季 度现金红利。

2021 财年第二季度概要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 2021财年第二季度 2021财年第一季度 2020财年第二季度 环比 同比
收入 $3,866 $3,080 $2,579 增长26% 增长50%
毛利率 58.8% 65.1% 59.8% 下降630个基准点 下降10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 $1,624 $1,028 $970 增长58% 增长67%
营业收入 $651 $976 $571 下降33% 增长14%
净收益 $622 $917 $552 下降32% 增长13%
摊薄每股收益 $0.99 $1.47 $0.90 下降33% 增长10%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 2021财年第二季度 2021财年第一季度 2020财年第二季度 环比 同比
收入 $3,866 $3,080 $2,579 增长26% 增长50%
毛利率  
66.0%
 
65.8%
 
60.1%
增长20个基准点 增长59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 $1,035 $821 $749 增长26% 增长38%
营业收入 $1,516 $1,205 $802 增长26% 增长89%
净收益 $1,366 $1,120 $762 增长22% 增长79%
摊薄每股收益 $2.18 $1.80 $1.24 增长21% 增长76%

 

NVIDIA 对 2021 财年第三季度的展望:

  • 收入预计将达到 44.0 亿美元,上下浮动 2%。
  • GAAP 和非 GAAP 毛利率预计分别为 62.5%和 65.5%,分别上下浮动 50 个基准点。
  • GAAP 和非 GAAP 运营费用预计分别约为 15.4 亿美元和 10.9 亿美元。
  • GAAP 和非 GAAP 其他收入和费用预计均为约 5500 万美元。
  • GAAP 和非 GAAP 税率预计均为 8%,上下浮动 1%,不包括任何离散项。 GAAP 离 散项目包括与股票薪酬相关的超额税收优惠或不足,预计会导致季度性波动。

亮点

自上次发布财报以来, NVIDIA 在以下领域取得进展:

数据中心

  • 第二季度收入(包含 Mellanox)为 17.5 亿美元,环比增长 54%,同比增长 167%。
  • 与全球领先的服务器制造商共同推出超过 50   个搭载 NVIDIA ® A100 的系,以 应对 AI 、数据科学和科学计算领域中最复杂的挑战。
  • 在最新的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500 强名单中,前 10 强中的 8 强以及全部 500 强 系统中的三分之二都搭载了 NVIDIA 产品。其中包括基于 NVIDIA DGX SuperPOD ™ 系统构建的 NVIDIA Selene ,它位列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500 强榜单第七位、 Green500 榜单第二位。
  • 在最新的 MLPerf 基准测试中, NVIDIA 打破 16 项 AI 性能纪录。其中 A100 Tensor Core GPU 打破 8 项纪录,在大规模解决方案方面, DGX A100 SuperPOD 系统也 开创了八项全新里程碑。
  •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发布仅一个月后, Google Cloud 已采用该产品。
  • 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数据分析应用程序 Apache Spark 的 Spark 3.0 提供 CUDA GPU 加速。
  • 发布 NVIDIA Mellanox ® UFM Cyber-AI 平台,它可检测安全威胁和运行问题以及 预测网络故障,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超级计算数据中心的停机时间。

游戏业

  • 第二季度收入为 16.5 亿美元,环比增长 24%,同比增长 26%。
  • 推出 100 多款全新 GeForce 笔记本电脑,让学生、创作者和游戏玩家获得匹配不 同价位的出色性能体验。
  • 宣布一系列支持 NVIDIA RTX 光线追踪和 DLSS AI 超分辨率的游戏,包括 Justice 逆水寒》Cyberpunk 2077《赛博朋克 2077》 和 Death Stranding死亡浅》。 为 Minecraft with RTX 《MinecraftRTX 推出新的世界地图
  • GeForce NOW ™扩展到 Chromebook ,使数百万用户可以在云端玩游戏。

专业视觉

  • 第二季度收入为 2.03 亿美元,环比回落 34%,同比回落 30%。
  • 与宏碁、戴尔、联想和微软联合推出基于 NVIDIA Quadro ®图形,面向专业创作者 的 全新移动工作站。为 Substance Alchemist 和 Blender 的最新版本中的全新 AI 功能提供驱动,优化材质创作并融合 AI 降噪。

汽车

  • 第二季度收入为 1.11 亿美元,环比回落 28%,同比回落 47%。
  • 与梅赛德斯-奔驰共同宣布,从 2024 年起,该汽车制造商会将一个全新软件定义 的架构整合到旗下每一辆汽车当中。该架构可永久升级,基于 NVIDIA DRIVE AV 自动驾驶软件和 NVIDIAAGXOrinTM 自动驾驶计算机构建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