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mpere GPU 火速登陆 Google Cloud 仅在发布几周后,NVIDIA A100 GPU 已登录 Google Compute Engine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现已登录 Google Cloud。

           自 NVIDIA A100 GPU 正式发布仅一个月后,该产品就已登陆 Google Compute Engine(云计算引擎),推出 alpha 测试版本,A100 成为 NVIDIA 历史上进入云领域最快的一款 GPU。

            Google 今日发布了搭载 A100 的加速器优化的 VM(A2)实例系列,这也使得 Google 成为全球首个提供 A100 ——这一最新GPU的云服务商。

            A100 基于最新推出的 NVIDIA Ampere 架构,实现了 NVIDIA 有史以来最大的性能升级。相比前代产品,其训练和推理计算的性能提升高达 20 倍,极大的提升了工作负载运行速度,赋能AI革命。

          Google Cloud 产品管理总监 Manish Sainani 表示:“通常客户希望我们提供最新的软硬件服务来帮助他们推动其在 AI 和科学计算领域的创新。正如此前率先采用 NVIDIA T4 GPU 一样,随着 A2 VM 系列的发布,我们又荣幸地成为了市场上首家提供 NVIDIA A100 GPU 的大型云服务供应商,我们期待这些全新的性能能够引领客户实现创新。”

         在云数据中心中,A100 可赋能众多计算密集型应用,包括 AI 训练和推理、数据分析、科学计算、基因组学、边缘视频分析、5G 服务等。

          基于 Google Compute Engine 所搭载的 A100 的突破性性能,对于那些快速成长的、关键行业客户将能够加速其研究。A100 可加速云端各种规模的、复杂的、不可预知的工作负载,包括纵向扩展AI训练和科学计算、横向扩展推理应用、实时对话式AI。

云端 A100 以突破性的性能为各种规模的工作负载提速

         全新 A2 VM 实例系列可提供多级别性能,有效提速 CUDA 机器学习训练和推理、数据分析以及高性能计算的工作负载。

         针对大型高要求工作负载,Google Compute Engine 可提供 a2-megagpu-16g 实例。该实例包含16个A100 GPU,配置共计 640GB GPU 内存和 1.3TB 系统内存,并全部通过 NVSwitch 连接,总带宽高达9.6TB/s。

        针对小型工作负载,Google Compute Engine 亦可提供低配版 A2 VM,从而满足其特定应用的需求。

          Google Cloud 宣布,不久后将把 NVIDIA A100 的支持范围扩展到 Google Kubernetes Engine、Cloud AI Platform 和其他 Google 云服务。如欲了解更多信息,包括有关全新 A2 VM 系列产品的详细技术信息以及如何注册访问权限,请访问 Google Cloud 博客。

媒体咨询,请联络:

孙梅
NVIDIA 公司中国区高级公关经理
Email: evas@nvidia.com

佟元胜
北京科闻领睿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8610) 59006800-507
Email:terry.tong@archetyp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