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为艺术家、设计师和数据科学家提供更多工具,助力远程办公最新发布的 vGPU 有助于提高 IT 管理员的操作效率,并增加了对更多合作伙伴和工作负载的支持

by Anne Hecht

对于许多组织而言,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完全转变了员工的工作方式。从现在开始,他们可以选择在家中或在办公室内开展协作。

NVIDIA 近期推出了新版本的虚拟 GPU 软件( vGPU 2020 年 7 月版),助力全球各地的数百万专业人员提升工作效率。该软件增加了对更多工作负载的支持,并提供了相关功能,旨在提高 IT 管理员的操作效率。

从设计师到数据科学家, GPU 虚拟化为每位用户提供了一种灵活的工作方式,帮助他们打破地理局限,在需要先进图形和计算能力的项目中实现协作。

根据市场情报公司 IDC 的近期研究,在疫情期间实行远程办公时,员工工作效率成了亟需解决的首要问题IDC 采访了使用 GPU 加速虚拟桌面的 NVIDIA 客户,发现拥有 500-1000 名用户的组织将工作效率提高了 13%,每年可节省约 100 多万美元。

Jon Peddie Research/Cadalyst 的分析师 Alex Herrera 表示:“在部署了虚拟 GPU 技术的集中计算环境中,用户不必再与物理工作站绑定在一起。正如近期在远程办公期间,企业实现了灵活应变,使员工能够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随时随地访问大数据。”

借助 SUSE,扩展数据中心和云的支持

NVIDIA 在其 Linux 企业服务器上与 SUSE 开展合作,在基于内核的虚拟机平台上提供 vGPU 支持,从而扩展了对虚拟机管理程序支持。

NVIDIA vComputeServer 软件将对初始产品提供支持,从而实现针对 AI 和数据科学工作负载的 GPU 虚拟化。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对 GPU 支持的需求与日俱增,这将为他们提供更多虚拟机管理程序平台选择。

SUSE 的全球首席技术官 Brent Schroeder 说道:“市场对于加速计算的需求已经超过了虚拟数据中心内对于专用 HPC 环境的需求,为了确保满足业务领导者的需求, SUSE 和 NVIDIA 致力于简化在 SUSE Linux 企业服务器中使用 NVIDIA 虚拟 GPU 的操作。此番合作将实现 IT 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加速 AI 和 ML 工作负载,随时随地为 SUSE 客户增强高性能、时间敏感型的工作负载。”

新增对沉浸式协作的支持

NVIDIA CloudXR 技术利用 NVIDIA RTX 和 vGPU 软件,在 5G 和 Wi-Fi 网络中提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功能。 vGPU 2020 年 7 月版新增了对 120Hz Vsync 的支持,最高可至 4K 分辨率,让使用无线设备的 CloudXR 用户可以享受更流畅的沉浸式体验,享受媲美本地有线配置的保真度。

VMware 的 AR/VR 总监 Matt Coppinger 表示:“通过 Wi-Fi 或 5G 流式传输 AR/VR 应用,企业能够真正利用其中的优势,实现沉浸式训练、产品设计、架构搭建和建造。我们与 NVIDIA 携手合作,以更安全的方式提供在 VMware vSphere 和 NVIDIA Quadro 虚拟工作站上运行的 AR 和 VR 应用程序,并使用 NVIDIA CloudXR 将其流式传输到在独立耳机上运行的 VMware Project VXR 客户端应用程序。”

最新版本的 vGPU 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并且具备高要求工作负载所需的管理能力,例如近日首次发布的 Omniverse AEC Experience,该产品结合了 Omniverse 实时协作平台,以及 RTX 服务器和适用于数据中心的 NVIDIA Quadro 虚拟工作站软件。该参考设计最多可以为 NVIDIA Quadro RTX GPU 上的两个虚拟工作站提供支持,可处理多个工作负载(例如协作、计算机辅助设计),同时还能对模型进行实时的照片级渲染。

借助 Quadro vWS ,可在数分钟内为全球各地的新用户备置支持 Omniverse 的虚拟工作站。用户不需要使用专用的客户端硬件,只需要连接至互联网的设备、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并且数据中心内的数据依然具有极高的安全性。

提高 IT 管理员的操作效率

vGPU 2020 年 7 月版的新功能有助于企业 IT 管理员和云服务提供商简化管理流程,提高操作效率。

其中包括跨分支支持,即主机和客户机 vGPU 软件可以是不同版本,使客户轻松实现升级和大型部署。

IT 管理员可以更快地采用最新版本的虚拟机管理程序,获取修复程序、安全补丁和新功能,同时还能交错部署最终用户图像。

运行 VMware vSphere 的企业数据中心将能够使用最新版本的 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来管理启用了 vGPU 的虚拟机,从而提高运营效率。

此外, VMware 最近在 vSphere 内为启用 GPU 的虚拟机添加了分布式资源调度器支持。现在, vSphere 7 引入了名为“可分配硬件”的新功能,可增强初始放置,这样虚拟机可自动“放置”在搭载了正确的 GPU 和配置文件的主机上,然后再接通电源。

在 IT 管理大型部署时,这意味着部署新虚拟机的时间缩短为几分钟,而手动部署过程可能需要数小时。此外,此功能还可与 VMware 的 vSphere 高可用性搭配使用,因此如果主机因某种原因而发生故障,则可使用合适的 GPU 资源在另一台主机上自动重启已启用 GPU 的虚拟机。

供应情况

NVIDIA vGPU 2020 年 7 月版即将问世。有关详情,请访问 nvidia.com/virtualization 并观看此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