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NVIDA TESLA 加速“时尚+AI” 应用,深绘助力时尚行业智能化

by 英伟达中国

案例简介

•    深绘智能研发的绫云(LeyCloud)是一个面向时尚行业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

•    本案例中通过NVIDIA P100 GPU加速器,LeyCloud 实现了对海量商品数据的实时更新和分析挖掘,为全球品牌商与时尚行业从业者在新款设计、竞品分析、定价策略等领域赋能,让时尚行业数据分析效率提升30~50倍。

•    本案例主要应用到 Tesla P100 GPU。

Case Introduction

•    LeyCloud, developed by Deepdraw Intelligence, is a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latform for Fashion Industry.

•    In this Case, through the NVIDIA P100 GPU acceleration, LeyCloud achieves full-pipeline GPU acceleration from feature learning to attributes inference, which increases big data analytics efficiency by 30 to 50 times.

•    The major products utilized in the case is NVIDIA P100.

背景

深绘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球时尚行业提供商品侧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服务,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企业经营与决策进行科学赋能。深绘目前设有杭州总部、华南分公司以及成都研发中心,是一家技术为核心驱动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历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瞪羚企业等殊荣。

深绘一直专注于将人工智能、大数据、跨界技术、审美量化等多个领域内的技术进行整合与应用,以解决时尚行业在屏幕端零售环节中所存在的的管理的相关问题。深绘团队在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时尚、零售、设计与审美、爬虫与大数据等多个行业均有深厚的技术与经验积累。而在时尚行业商品图片的深度认知以及多标签识别能力上,深绘已拥有全球领先的工业级精度。
深绘目前拥有时尚集团商品中台时尚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深绘电商商品数字化解决方案深绘商品数据开放平台绫云(淘系数据版)等多款产品和服务,服务范围覆盖从时尚集团到小微电商企业的所有时尚类客户群体。

经过五年来的不断发展,深绘服务了包括海澜集团、森马集团、慕尚集团、江南布衣集团、劲霸集团、百丽集团等在内的数十家上市集团公司,伊芙丽、之禾、音儿为代表的1500余家知名线下时尚品牌,以及ELANDCHAMPIONCHARLES KEITH等多家国际时尚企业。同时深绘也为包括钱夫人、MG小象、韩都衣舍、茵曼、裂帛、七格格在内的众多线上品牌提供商品侧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服务。

深绘放眼全球,将努力成为一家以技术与服务来改变整个时尚行业业态的专家型企业。

挑战

从电商行业和服装行业近年来的发展来看,在未来互联网上将会出现所有的时尚行业的商品数据,线上线下的新款将实现全范围的同步。届时,互联网将上拥有全人类时尚行业的所有商品数据总集。在这个过程中,品牌方在商品维度的所有工作,包括企划、设计、竞品分析、选款、定价、流行趋势分析、流行元素获取等,都需要全球大数据的支撑。经营层面上对于商品数据搜集的需求不断扩大,而通过人工方式进行相关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将有非常巨大的工作量,并且无法保证相关数据的准确性以及及时性。通过大数据技术以及深度学习技术,去完成对于海量商品数据的收集以及分析,可以在时尚行业实现对于大数据的真正使用,赋能于经营,机器取代人去做设计跟感知的事情,赋能于时尚行业,完成之前只能通过人工去完成的工作。

    在时尚行业搭建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对计算系统提出了极高的挑战:一是计算能力,时尚行业产生的海量信息要求系统每日可处理亿级图片;二是稳定性,品牌商对服务质量的高期望要求系统时刻保持高水平的响应;三是兼容性,时尚行业信息的多元性要求系统必须能够兼容各类深度学习框架和算法。

方案

我们选择NVIDIA  TESLA  P100来解决时尚行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面临的三大挑战,实现“时尚+AI”应用的加速。

  1. 借助NVIDIA的Pascal 架构的P100和针对机器学习所提供的加速解决方案,我们打造出速度极快的计算节点,相比于纯CPU的通用计算节点提升30倍,满足了实时处理海量数据的需求。
  2. 借助P100提供的 ECC 保护,我们获得了稳定性极高的计算节点,加上同等总算力情况下计算节点数的减少,使得计算系统的架构复杂度大大降低,从而提高了整体稳定性,满足了客户对服务可靠性的高要求。
  3. 借助NVIDIA提供的CUDA这一深度学习界应用最广生态最好的技术栈,我们大大缩短了算法研发与部署周期,极大地减少了时间成本,显著提升了客户体验。

影响

使用了NVIDIA P100加速器,极大地提升了LeyCloud的AI学习和推理速度,进一步提升了绫云大数据平台的用户体验,为扩展时尚领域其他业务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在LeyCloud上,基于海量的实时更新的商品数据及相应的分析挖掘方法,为全球品牌商与时尚行业从业者在新款设计、时尚流行、竞品分析、明星穿戴、定价策略、电商竞争等领域赋能,形成一个全球的时尚数据平台,成为一个泛时尚行业真正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应用,为社会与行业创造价值与效益。NVIDIA P100针对机器学习的加速,将AI学习和推理整体流程提升了30倍,满足了实时处理海量数据的需求,极大地减少了时间成本,更利用户抓住时尚行业的机遇。

“时尚行业是一个重要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智能化将成为未来主流经营方式。传统的时尚企业开始拥抱新技术,纷纷布局人工智能技术。一个集技术、人才与场景优势的科技企业必须与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开拓和长期发展。

NVIDIA提供的GPU解决方案,解决了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的技术难题,使得我们在时尚领域能够持续不断地创新产品,拓宽AI在时尚领域的应用场景,提高时尚类企业的运营效率,让时尚类企业能够享受到更多AI带来的便捷。”深绘智能创始人兼 CEO 王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