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Quadro RTX助力指挥家科技打造高效精准AI线上房产营销平台

by 英伟达中国

案例简介

•    指挥家科技是一家房地产领域数字化营销技术服务商,专注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应用。旗下VRoom线上售楼处产品采用了NVIDIA Quadro RTX 6000 GPU,旨在助力房企实现科学高效的数字化营销模式。

•   借助NVIDIA技术,VRoom线上售楼处的VR全景图产出提速了10倍,房产图片标签识别模块研发提速15倍。

•   本案例主要应用到NVIDIA Quadro RTX 6000 GPU。

Case Introduction

•    Conductor Technology is a digital marketing technology service provider in global real estate sector, focusing on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in the field of virtual reality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heir VRoom Online Real Estate Sales Center helps real estate enterprises achieve smart and efficient digital marketing.

•    Powered by NVIDIA technology, VRoom Online Real Estate Sales Center achieved 10 times faster than before in panoramic VR output, while real estate image tag recognition module R & D speeded up 15 times.

•    The major products utilized in the case is NVIDIA Quadro RTX 6000 GPU.

背景

指挥家科技是一家房地产领域数字化营销技术服务商[XW(1] ,成立于2014年5月,总部位于厦门。旗下的VR主要产品为VRoom交互性虚拟样板房,是国内首创的VR+地产的优质VR行业应用内容。

受2020年疫情影响,房地产线下售楼处被迫关闭,房企纷纷转至线上营销,线上看房的形式进一步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面对行业变革趋势,指挥家科技就VR看房工作流程以及以AI模块为核心的线上售楼处系统进行了升级。

挑战

线上售楼处的主要的应用场景在移动端,通过全景照片呈现房产商品是重要的形式之一。全景图的来源除了现场实拍合成之外,也会借助三维建模软件和游戏引擎生成。在传统流程中,全景图效果的产出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此外,实时光影效果差强人意,而静态烘焙需要耗费大量成本和时间。成品产出效率和成本控制都面临挑战。

线上售楼处作为一个房产销售平台,商品模块的结构化和标签化自动处理是智能营销的基础。系统需要从房产销售的线上物料提取多层级标签,如从图片中识别出风格、功能等。然后基于神经网络,设计出多分类器管线流实现标签自动生成。由于涉及多个分类器以及海量数据样本,训练速度成为研发的主要瓶颈。

方案

为了节约成本提升效率,指挥家科技采用了NVIDIA Quadro RTX 6000 GPU来优化VRoom线上售楼处的VR样板房体验和智能推荐系统。

针对全景照片产出的环节,指挥家团队借助光线追踪技术对VRoom进行了效能改善,带来了10倍的效率提升。Quadro RTX 6000 的RT Core为了光线追踪提供了强劲动力。一方面,光线追踪能够实现更准确的反射、折射和透射效果,以及更好的阴影效果,包括自阴影、软阴影、区域阴影和多光源阴影。另一方面,实时渲染让美术师所见即所得,减少了静态构建带来的大量测试时间开销,告别传统的联机渲染,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针对房产物料标签识别模块,团队采用RTX 6000显卡进行了多分类器的AI训练,实现了15倍的速度提升。识别项目包含室内外分类器、功能分类器、风格分类器单体分类器等多个网络。这些分类器在管线上具有上下游关系,在过程中涉及反复训练和模型更新。Quadro RTX 6000的Tensor Core为AI训练提供了强劲算力,让管线调整变得更加快捷,加快了模型迭代速度,有效缩短了研发周期。

影响

通过采用NVIDIA GPU解决方案,指挥家科技加快了产品开发和推向市场的速度。VRoom线上售楼处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VR样板房体验,同时提供更高效精准的智能营销服务。

AI模块与线上售楼的结合不仅能应用于线上看房,更能推动房地产行业数字化进程。未来,AI智能推荐系统能够帮助房企实现精准化高效策略式营销。对于终端用户来说,精准的内容与商品推送,极大地提升了线上看房体验,提高了看房效率。对于指挥家科技自身来说,优先推出行业前沿产品,意味着在行业新阶段提前占领市场,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