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新玩家”借助可扩展的AI平台开发创新汽车

高性能、高能效的AI计算助力Canoo、小马智行(Pony.ai)和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创新发展。
by charank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 GTC 2020大会 – 2020514 –  NVIDIA DRIVE AGX正为汽车行业初创公司提供AI驱动力。

在GTC Digital期间,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Canoo和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纷纷宣布借助NVIDIA DRIVE AGX计算平台开发汽车。这个高性能、高能效的平台可实现跨级别的自动驾驶,帮助企业进行可靠的软件定义车辆开发。

这几家公司全都加入了一个广泛的全球生态系统。该系统中的汽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卡车制造商、传感器供应商、Robotaxi公司和软件初创公司均在NVIDIA DRIVE上进行开发。

借助一个开放可扩展的平台,DRIVE生态系统能够通过无线更新功能,开发不断改进的自动驾驶汽车,致力于打造更安全更高效的交通运输未来。

重新定义移动出行和派送服务

自动驾驶技术通过AI增强人类驾驶员的能力,这有望显著改善日常出行和物流方式。

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小马智行正在NVIDIA DRIVE AGX Pegasus上开发其新一代Robotaxi车队。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中国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叫车服务。

今年4月,小马智行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尔湾市提供自动派送服务,帮助因新冠疫情影响而在该地区隔离的人。

这家初创公司表示,将借助DRIVE AGX Pegasus自动驾驶平台来满足Robotaxi上市所需的海量计算需求。该AI计算平台可实现每秒320万亿次(TOPS)深度学习运算,并内置两个NVIDIA Xavier处理器和两块NVIDIA Turing Tensor Core GPU。

由于能够同时处理多个冗余且不同的深度神经网络,小马智行可以专注于开发安全、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技术满足旅客出行及派送需求。

新一代私人汽车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推出了一款时尚的电动汽车,这款汽车的风格类似于大众经典车型Microbus的未来风格。这款专用于共享出行服务的汽车将于2021年下半年投入生产。

Canoo汽车将配备NVIDIA DRIVE AGX Xavier驱动的AI辅助驾驶功能。该计算平台具有30 TOPS物体探测和传感器融合性能,能够运行构建十字路口警报、盲点探测和行人探测功能的先进算法,以及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偏离预防等便捷功能。

软件定义的DRIVE AGX Xavier还能引入更多市面上推出的高级功能,例如自动车道变换、交通信号识别和规避转向等。

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在本周宣布,将使用DRIVE AGX Xavier开发新一代FF91。FF91以高性能、高能效计算为核心,配备多于36个传感器,具有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这款旗舰级电动汽车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始交付。

通过在可扩展的DRIVE AGX平台上进行开发,这些初创公司以及整个DRIVE生态系统将继续研发出更先进的功能,不断提供真正的智能交通运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