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极链科技: 基于NVIDIA Tesla P100的AI文娱业务

by 英伟达中国

案例简介

极链科技,由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金明于2014年在上海创办。历经5年多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视频AI领域的标杆企业。

极链科技立足于自主研发的视频AI技术,重点布局5G+AI应用,并赋能新兴消费产业发展。目前公司已形成极链智能和新兴消费两个核心业务群。

其中极链智能作为核心技术发动机,集成了视频内容AI解析图谱系统——“金目”、内容安全AI审核系统——“神眼”、AI广告投放管理平台——“灵悦”、视频营销与内容运营系统——“视联网”四大系统以及“视频AI工具箱”,从系统级到工具级实现对于视频产业的全面赋能。

而新兴消费——“TakiTaki”,是基于极链智能创建的高效率新兴消费产业模式。TakiTaki,集潮流商品销售、IP开发与授权、艺术家经纪于一体,旗下孵化有多款知名人气IP,JJ Banana、ADA、PIPPI 等,培育了众多实力新生代艺术家,为中国的原创IP创作注入年轻力量。同时已与数百个S级IP进行合作,提供IP开发、制作、销售、粉丝运营等全链路C2M闭环服务,规模化能力助力IP价值最大化。

公司与数百家企业建立深度合作,目前极链科技的主要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云锋基金、优必选、国投基金、K11香港新世界等,获得融资近10亿元,已成长为一家拥有领先技术、海量用户和综合性营收能力的综合性商业技术公司,年营收达10亿级,过去5年复合增长率251%。据悉,Video++极链科技现采用NVIDIA Tesla P100,助力其以文娱为基础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自主研发以及基于消费级视频数据结构化分析,整体加速Video++极链科技人工智能技术在文娱领域的商业化落地。

Case Introduction:

As an AI unicorn startup focusing on culture and entertainment, Video++ is fully committed to building a new economic system which is entertainment centric and AI driven. Based on NVIDIA Tesla P100, some problems have been satisfactorily resolved, and provided strong support for the business including Video AI, ASMP – AI scene marketing platform, AI content auditing platform and so on.

挑战

一方面,Video++极链科技一直以来深耕以文娱为基础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自主研发,其AI实验室每天都运行许多需要极高算力的深度学习训练任务,以推进自身AI技术的自主研发进度;
另一方面,对于Video++极链科技基于消费级视频的AI数据结构化来说,要求其必须长期不间断的完成海量视频内容的快速分析,也因此承担了巨大的算力负荷;
这都为Video++极链科技高速发展的AI业务需求提出了挑战。

解决方案及其成效

在巨大算力负荷的挑战下,Video++极链科技进而采用了NVIDIA Tesla P100,使得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满意解决,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算力提升。在采用NVIDIA Tesla P100之后,单精度浮点性能提升达到10.6TFlops,双精度提升到达5.3TFlops;原来一机四卡的机器,分析一段40分钟的视频需要30分钟,换为NVIDIA Tesla P100之后,现在只要5-10分钟。
2.质量提升。NVIDIA Tesla P100实现在7*24小时的不间断运行,并且非常稳定。
3.快速完成模型训练。NVIDIA Tesla P100为Video++极链科技的AI实验室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成果之一包括助力AI实验室团队夺得世界级AI大赛—谷歌地标识别挑战赛冠军:在此次比赛中,单个模型训练需要有0.53EFlops的算力,在利用NVIDIA Tesla的8*P100方案后,当天就可以完成训练任务。
4.快速响应。在采用NVIDIA Tesla P100后,NVIDIA会提供快速应急响应服务,以保证业务平稳运行。

影响及评价

Video++极链科技得益于NVIDIA Tesla P100出色性能及稳定表现,算力负荷问题得到了满意的解决:研发阶段上,助力Video++极链科技AI实验室不断加深对算法场景的支持,加速AI技术研发;生产环境上,助力其在基于消费级视频的AI数据结构化的效率得到提升;产品落地上,加速实现旗下包括文娱人工智能系统VideoAI、AI场景广告平台(ASMP)、AI内容审核平台(ACAP)等业务在市场中的商业化落地。

 

www.nvidia.com

© 2019 NVIDI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h2{ color: #76B9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