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Maya 和 Arnold 现推出支持 NVIDIA RTX 的全新版本

by Rick Champagne

观众愈发期待在更短时间内看到品质更高的内容。对于处理现代图形工作的艺术家和工作室而言,这意味着他们要重新审视传统的工作流程。

此外,NVIDIA 于今日发布了全新 NVIDIA Studio 驱动程序,可以为升级至 Maya 2020 和 Arnold 6 的艺术家提供最新优化和支持。

Autodesk 刚刚发布的新版 Maya 2020 和 Arnold 6 加入了全新 GPU 加速功能,为创意专业人士带来创作所需的速度和交互性,帮助他们更快地迭代项目、缩短审查和批准周期,按时完成工作。

借助 NVIDIA RTX GPU 和 RTX 服务器,Arnold 6 能够完成从实时外观开发到最终帧渲染的完整制作渲染流程。

Autodesk 媒体娱乐产品高级主管 Chris Vienneau 表示:“我们一直在与 NVIDIA 紧密合作,不断优化 Arnold GPU,使其能在最新的 RTX GPU 和 RTX 服务器上运行。我们很高兴能为 Arnold 的新老客户带来这次的新版更新。”

使用 RTX 设计未来的工作流程

Maya 2020 和 Arnold 6 中的全新功能由 NVIDIA RTX GPU 助力,诸如 RTX Studio 品牌 PC 和工作站、NVIDIA Quadro RTX 服务器和 NVIDIA T4 服务器均采用此类 GPU。无论用户的工作环境是工作站、笔记本电脑、数据中心,还是云端,NVIDIA 均能提供全面的选择空间,以满足每位艺术家或每个工作室日益增长的需求。

Autodesk 选择基于 NVIDIA OptiX 框架构建 Arnold GPU,以便充分利用 NVIDIA RTX RT 核心的专用光线追踪功能,以及 Tensor 核心的 AI 降噪功能。NVIDIA RTX 可实现实时交互式渲染,并大幅提升批量和最终帧渲染的性能。

通过最新的更新,基于 NVIDIA RTX GPU 的渲染速度比典型的双路 CPU 渲染服务器提升了数倍。

Vienneau 表示:“对于创作过程而言,速度和交互性的重要程度远胜以往。Arnold 6 可显著提升性能,在减轻工作负担的同时,带来与 CPU 渲染器同样优质的渲染效果。”

该测试由 NVIDIA 运行,测试环境为 2 块至强金牌 6126 处理器(2.6 GHz,256 GB DDR4 RAM)。性能测试由 Autodesk Arnold 6.0.1 完成。

Autodesk 在 Arnold 6 中采用 RTX GPU,为艺术家带来全新交互性和非凡的渲染速度。Arnold 6 的全新特性包括:

  • 统一的渲染器,让用户能够在 CPU 和 GPU 渲染之间无缝切换。
  • 支持OSL、OpenVDB volume、按需纹理加载、大多数 LPE、光照、着色器和所有摄像机。
  • 全新 USD 组件(如 Hydra 渲染代理、Arnold USD 程序对象以及 Arnold 节点和属性的 USD 模式),现均在 GitHub 上提供。
  • 几项性能改进有助于更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包括更快速的折痕细分、更完善的 Physical Sky 着色器和介电微面多散射。
  • 针对多 GPU 和 RTX 服务器部署的扩展性能。

Autodesk Maya 2020 图像平面缓存

借助 NVIDIA RTX,Autodesk Maya 2020 可提供全新 GPU 加速功能,包括:

  • 全新 Proximity Wrap 变形器,为艺术家的工作流程带来更合理的内存使用和显著的性能提升,使其更轻松实现平滑的效果。
  • 更完善的“Smooth Mesh Preview”(平滑网格预览)支持,该支持会使用更少的内存,并尽可能在 GPU 上运行预览。这在处理素材较多的密集型场景时尤为有用,因为这些场景非常占用内存。
  • Autodesk Arnold 6 现可用于 GPU 上的制作渲染。

当用户在建模、着色和渲染时,NVIDIA GPU 还能增强 Maya 的缓存功能,从而加快工作流程,并在视窗中获得更逼真的效果。借助功能强大的 NVIDIA GPU,场景组合工具和高速缓存工作流程可快速加载环境、人物角色和复杂组件,同时保持交互式体验。

NVIDIA RTX Studio 笔记本电脑、台式 PC、移动和台式工作站旨在通过精选的硬件和软件规格以及本周发布的最新 NVIDIA Studio 驱动程序对 Maya、Arnold 等软件的优化和支持,满足各地创作者对性能和可靠性的需求。

如果艺术家或工作室需利用卓越性能来处理更大型、更复杂的场景,或需要更可靠的安全性、服务、软件认证和 IT 可管理性,则可通过 NVIDIA Quadro 工作站和 RTX 服务器使用企业级硬件组件和软件堆栈。如需在云端进行虚拟化制作和打造虚拟工作室,则可使用 NVIDIA 虚拟 GPU 技术


Autodesk Maya 2020 和 Arnold 6 已加入日益壮大的 RTX 加速应用程序队伍,日后将帮助更多专业人士转变设计工作流程。

题图图片由 Lee Grigg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