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On!全球领先应用程序陆续推出支持NVIDIA RTX的新版本

by Gail Laguna

V-RayBlenderAdobe Premiere ProAdobe DimensionSubstance AlchemistFoundry Modo及其他创意应用程序推出支持NVIDIA RTX新版本,助力千万艺术家和设计师挥洒无限创意。

不论是动画师利用3D角色创建复杂场景,还是建筑师使用精确的反射效果渲染设计图,实时光线追踪和AI技术都在改变着各行各业。

现在,越来越多的领先应用程序开始陆续推出支持NVIDIA RTX技术的新版本,让艺术家们进一步探索他们的创意。

目前,Chaos Group的V-Ray和Blender的Cycles也开始支持NVIDIA RTX技术。V-Ray是一款软件渲染器,供3D动画、视觉特效、建筑、汽车和产品设计等行业的专业人士使用。Cycles是一款开源产品渲染器,借助NVIDIA OptiX,该产品能供提供一系列丰富的功能,以增强3D动画效果,如次表面散射和动态模糊。

Chaos Group产品管理副总裁Phillip Miller表示:“提高艺术家的生产力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因此我们立刻采用了光线追踪硬件的最新突破性进展。通过在V-Ray GPU中支持NVIDIA RTX,我们让客户的GPU生产渲染速度得到了令人振奋的新提升。”

NVIDIA Quadro RTX和GeForce RTX GPU赋力该技术的发展,此前Dell、HP、联想和其他OEM已在带有RTX Studio标识的产品系列中支持这一技术。这些产品旨在满足创作者对性能和可靠性的要求,其中包含精心选择的硬件和软件以及最新的NVIDIA Studio驱动。

借助NVIDIA RTX,V-Ray能够为用户提供交互式渲染以及大幅度提升的出色性能。与相同RTX硬件上运行的普通GPU加速相比,新升级能够将GPU的渲染速度平均提高40%。启用RTX的V-Ray让艺术家们能够借助逼真的细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轻松渲染复杂的大型场景。

图像由Chaos Group提供。

Blender在最新版本的Cycles渲染器中内置了RTX支持,可为用户提供实时渲染,帮助他们创建高质量图像,其性能和CPU相比提升了4倍。

Blender首席架构师Brecht Van Lommel表示:“我们一直希望能够缩短Blender Cycles的渲染时间,这样艺术家可以进行更快地迭代。借助NVIDIA RTX,光线追踪操作现可通过GPU进行硬件加速,这也让现在的Cycles成为了迄今为止最快的一个版本。”

图像由Blender提供。

除此之外,下方这些应用程序也于最近发布了新功能,其中包含RTX赋力的光线追踪和AI

Adobe Premiere Pro

在近期发布的Adobe视频编辑工具Premiere Pro最新版本中,新增了全新的被称为Auto Reframe的GPU加速AI特性。借助Adobe Sensei AI,Auto Reframe让用户能够调整视频的纵横比,同时还能将重要内容保留在画面内。借助NVIDIA RTX,Auto Reframe的处理速度比只使用CPU快了400%。

Auto Reframe使用AI智能截选视频中的核心画面。

Substance Alchemist

Substance Alchemist是材料爱好者的工具箱,让艺术家可以通过组合调整现有资源、或者从照片和高分辨率扫描件中构建新材料来收集材料。NVIDIA RTX GPU使材料创建者能够利用去光功能(该功能使用AI去除照明和阴影)获得逼真的3D材料。

Adobe Dimension

3D设计和布局软件Adobe Dimension最近进行了升级,它集成了GPU渲染(测试版),该技术利用RTX的专用光线追踪处理器来加速3D渲染。借助交互式光线追踪,专业人士可以借助逼真的照明、反射和阴影打造高端视觉效果。

Luxion KeyShot

营销和设计专业人员正在使KeyShot软件进行3D渲染、动画制作和交互式视觉效果的打造。11月5日发布的KeyShot 9集成了NVIDIA OptiX光线追踪引擎,提供RTX加速的光线追踪和AI去噪,让设计师能够快速、优质、准确地利用3D数据创建逼真的图像。

图像由Luxion提供。

Enscape 3D

Enscape渲染引擎为建筑设计和建模提供实时可视化。Enscape是为建筑师提供支持NVIDIA RTX的首批渲染引擎之一,它加快了光线追踪计算,可打造出令人惊叹的照明和反射效果,并加快了更为复杂的几何图形和环境的渲染过程。

SOLIDWORKS Visualize

借助SOLIDWORKS Visualize,专业人员可以将3D CAD数据转换为逼真图像。SOLIDWORKS Visualize 2020 SP0和2019 SP5是首批可以让用户充分体验NVIDIA RTX的公开版本,它提供的加速渲染性能和AI降噪比以前的版本快50%。

图像由OMAX提供。

Foundry MODO 

MODO是一款创意3D建模、纹理和渲染工具,艺术家们用它来扩展游戏和产品设计等创新思路。Foundry的最新版本MODO 13.2引入了新的mPath路径追踪渲染器,支持NVIDIA RTX光线追踪,为艺术家、设计师和工程师提供加速渲染、降噪和实时反馈。

Epic Games Unreal Engine 

来自Epic的行业领先游戏引擎Unreal Engine支持RTX光线追踪,让艺术家可以通过环境光遮蔽、反射、阴影、全局照明等功能,创建具有微妙灯光效果的逼真渲染和沉浸式AR/VR体验。最新版本Unreal Engine 4.24将于12月发布,敬请期待。

您还可以在下载全新NVIDIA Studio驱动,了解它如何为您喜爱的创意应用程序提供最好的性能及稳定性,并获取最新RTX创意和设计应用的最佳体验,该驱动针对V-Ray、Blender等进行了优化,并为它们提供支持。下载地址:

https://www.nvidia.com/Download/index.aspx?lang=en-us

点击https://www.nvidia.com/en-us/design-visualization/rtx-enabled-applications/了解其他可以改变专业人员设计流程的RTX加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