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秒变大作,GauGAN化身神器创作超五十万张图像

by 英伟达中国

从业余涂鸦手到顶尖数字艺术家,各路创作者纷纷开始借助GauGAN这一NVIDIA最受欢迎的研究演示来绘制自己的作品。

这款AI绘画网页应用NVIDIA Research利用生成式对抗网络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它能够将粗糙的速写变为叹为观止的逼真场景。

自一个月前在NVIDIA AI Playground上公开发布GauGAN测试版以来,创意专业人士已经使用它创作了超过50万张图像。

这群人中不乏来自顶级电影制片厂和视频游戏公司的艺术总监和原画美术师们,他们借助GauGAN施展创意、创作原型,并能够对合成场景进行快速更改。

“GauGAN的出现颠覆了我理解中施展创意的方式,”Colie Wertz说道,他是一位原画美术师和建模师,作品包括《星球大战》、《变形金刚》和《复仇者联盟》电影等。“以前根本没想过可以有这样的工具给我们使用。”

Wertz最近基于GauGAN中的图景设计了一个超现实的宇宙飞船,并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分享。

Wertz借助了NVIDIA RTX GPU进行创作,他表示:“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只需简单几笔就能对环境图景进行实时更新。这就像是脑海里的想法被实时呈现,也让我开始重新思索应如何进行原画设计。”

SIGGRAPH大会的参会者们能够在NVIDIA展台亲身体验GauGAN,它运行于惠普RTX工作站上,这一工作站基于采用了Tensor Core的NVIDIA Quadro RTX GPU。NVIDIA的研究人员还将在这一知名计算机图形大会的现场活动中展示GauGAN。

释放AI艺术家潜力

以后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命名的GauGAN能够基于分割图创建逼真图像,分割图是指经过标记的、描绘场景布局的速写图。

人们可使用画笔和颜料工具来设计自己的景观,包括河流、草地、岩石和云。样式转换算法让创作者能够应用滤镜,修改图像的颜色构成,也可以将逼真场景转换为绘画风格。

NVIDIA研究员Ming-Yu Liu说道:“作为研究图像合成的研究员,我们一直在寻求能够创建出更高保真度和更高分辨率图像的新技术。这就是我们项目的最初目标。”

但是,当NVIDIA在GPU技术大会上推出这一演示时,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参会者们纷纷前来,在展厅的平板电脑上亲自尝试创建令人惊叹的场景——从阳光普照的海洋景观到云雾缭绕的田园山脉。

用户能够通过在SIGGRAPH展出的这一应用的最新版本上传自己的滤镜并应用于自己的画作,例如采用一张完美的日落照片中的光线,或模仿最钟意的画家的风格。

他们甚至还能上传自己的风景图。AI会将源图像转换为分割图,用户可以此为基础进行艺术创作。

Liu表示:“我们希望自己的研究能够给人们带来一定的的影响。这项工作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可以表达创造力的渠道,创作出只有借助AI才能完成的艺术作品,将想象力变成现实。”

最初,研究人员认为游戏开发商、景观设计师和城市规划者将会更多地受益于这一技术,但如今GauGAN已经拓展到了其他领域,一家医疗保健机构还将其用作为患者减压的治疗工具。

借助AI捕捉想象力

GauGAN背后的神经网络是使用PyTorch深度学习框架开发的,并使用NVIDIA DGX-1深度学习系统训练了一百万幅图像。在GTC期间展出的演示运行于一个NVIDIA TITAN RTX GPU上,Web应用则通过Amazon Web Services托管于NVIDIA GPU上。

Liu与研究人员Taesung Park、Ting-Chun Wang和Jun-Yan Zhu一起开发了这一深度神经网络以及GauGAN应用。

该团队已公开发布GauGAN所用的神经网络源代码,供非商业用途使用,让其他开发者可以试验并构建自己的应用。

GauGAN可通过NVIDIA AI Playground (https://www.nvidia.com/en-us/research/ai-playground/)获取。

# # #

媒体咨询,请联络:

何京

NVIDIA 公司中国区公关经理

Email: Justinh@nvidia.com 

温健

北京科闻一百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8610) 59006800-512

Email:jian.wen@archetyp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