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如何帮助照顾老龄化人口

by Emily Bryce

初创公司 TeiaCare 推出了第一款数字助理,为专业医护人员提供支持。

40% 的养老院居民至少每年跌倒一次,其中有五分之一的人会因此骨折或住院。

跌倒并不是老年人面临的唯一风险。那些不能活动或只有部分身体可以活动的人经常因为床上活动不足而患上压疮(通常称之为褥疮)。

在人手不足的养老院,老人跌倒和溃疡的风险急剧增加。护理人员任务繁重,应接不暇,他们的注意力要分散在许多房间、许多床位以及许多住户身上。

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 TeiaCare 希望向护理人员伸出援助之手,确保养老院的住户在必要时可以得到他们所需的关注。该公司率先推出了用于长期护理的数字助理,该产品使用智能视频分析来确保护理人员在老人急需帮助的时收到警报。

人口老龄化导致对养老院等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加。地球人口正在快速步入老龄化。2017 年,联合国估计全球 60 岁或以上的人口数接近 10 亿,约占人口的 13%,预计未来这一比例还将飙升。

但是,所需的医护人员数却无法与之俱增。到 2020 年,欧洲 65 岁以上人口将占全洲人口的近 20%,预计还需补充 80 万名护理人员。

把病人护理放在首位

为了降低跌倒和褥疮的风险,天花板上安装了 TeiaCare 的数字助理(它由一个连接到处理器上的光学传感器组成)。该处理器采用一系列利用 NVIDIA GPU 加速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对捕捉到的视觉数据进行分析。

系统不会保存或存储任何视频数据,而是会实时识别老人在活动和休息时所处的具体位置。

当老人需要照顾时,比如从床上掉下来或者在同一个方向躺卧太久而有患溃疡的风险,系统会直接向护理人员发送警报。

每个床位均根据病人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标记。

除了实时警报,该系统还能生成定制的报告,以便医护人员了解病人的活动情况,即他们在床上和床下花费的时间,从而确定可以在哪些方面改善病人护理。

护理人员也会看到工作条件的改善。他们知道自己会在住户发生问题时收到警告,然后便可采取适当的措施。这样会降低护理人员的压力,并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养老院所有者来说,引入数字助理会减少责任、提高服务质量并改进效率指标。

家属知道护理人员可以在他们的亲人跌倒时及时察觉,并提供所需的帮助,因此会更加放心。

进一步改进病人护理

TeiaCare 现在正在扩展其协助范围,以监控其他行为和生理特性。

活动跟踪将有助于改善对患有痴呆症或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住户的护理,因为他们往往会因走失而遭受流浪之苦。通过监控病人的活动,护理人员可以确保他们不会受到任何安全威胁。

另外,该公司正在使用同样的基于光学传感器的系统,开发用于监测病人心率和呼吸频率的算法。这种监控住户生命体征的非侵入性方法有助于确保为他们提供舒适的体验,防止健康状况恶化,并让住户家属安心。

TeiaCare 是 NVIDIA Inception 虚拟加速器计划的成员。该计划旨在为 AI 初创公司提供营销和技术支持。

图片来源:sabinevan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