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合作伙伴携 AI 驱动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进军欧洲大陆

by Katie Burke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 AutoX 和电动汽车制造商 NEVS 在欧洲使用 NVIDIA DRIVE 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试点计划。

NVIDIA 的两家汽车合作伙伴宣布“联姻”。

无人驾驶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 AutoX 和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 NEVS 正式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计划于 2020 年底在欧洲部署无人驾驶出租车。

他们使用 NVIDIA DRIVE 生态系统,旨在将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技术应用于日常交通工具,为更清洁、更高效的出行方式奠定基础。

这些车辆基于 NEVS 以出行服务为中心的自动驾驶汽车理念,运行 AutoX 的自动驾驶软件,并使用高性能、高能效的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平台。

“NVIDIA DRIVE 平台的处理能力和效率非常有利于此次部署。”AutoX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ianxiong Xiao 说道,“这是实现大规模可靠部署的绝佳方式。”

入乡随俗

无人驾驶出租车必须了解当地交通情况,方可高效运行。如果车辆行驶地过于小心或速度过慢,只会让大多数乘客感到沮丧,就像一个大型旅行团在繁忙的人行横道上拍照一样。

此时 AutoX 软件恰好可以派上用场。自动驾驶算法在 DRIVE AGX Pegasus 平台上运行,可以快速学习和适应当地驾驶习惯。该 AI 超级计算机平台基于第一款专为无人驾驶打造的生产级系统芯片——Xavier 系统芯片,现已通过全球功能安全专家的评估

AutoX 在旧金山湾区的公路上测试其 L4 级自动驾驶软件。由 AutoX 提供。

除了世界一流的安全性外,DRIVE AGX Pegasus 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每秒 320 万亿次的计算速度,且不会比笔记本电脑占用更多的空间。借助这一性能,AutoX 系统可实时感知繁忙的城市环境,使车辆能够安全应对各种驾驶情况。

无需为特定城市专门打造车辆,而是凭借 AutoX 系统和 DRIVE AGX Pegasus 的灵活性,便可在不同环境中部署无人驾驶出租车,如狭窄的城市街道、拥挤的景区和住宅小区。

精心设计

无人驾驶出租车不仅可用于满足日常交通需求,而且其设计也十分引人注目。NEVS 采用的电动汽车设计基于其在亚洲消费电子展 (CES Asia) 上首次展出的 InMotion 未来主义概念车型,摒弃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传统车辆设计。

如今,大部分汽车的停车时间占其生命周期的 95% 左右。但是,NEVS 电动汽车专为持久行驶而设计。其底盘、内饰甚至车门具备超长耐久性,可全天二十四小时为乘客服务。

该车辆可用于运输商品或乘客,可定制座椅为乘客提供隐私和舒适性,具备共享交通的优势。最终,这项计划可以确保大家的高效出行,减少拥塞。

“NVIDIA DRIVE 平台与 AutoX 软件相结合,带来了业内领先的功能,从而让我们梦想成真,打造出理想中的未来交通工具。”NEVS 首席执行官 Stefan Tilk 表示。

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欧洲进行测试,与此同时,NEVS 将继续开发其自动驾驶汽车平台,计划于明年开始部署。在 NVIDIA DRIVE 的帮助下,无人驾驶出租车将推广到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