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z Studio 测试版现已采用 RTX 技术

by Michael Herauf

随着 Daz Studio 4.12 测试版的推出,全交互式 3D 渲染成为了现实。这款功能强大的 3D 场景创建和渲染应用程序使用了 NVIDIA RTXNVIDIA Iray 为光线追踪提供加速支持。

搭载 RTX 的 NVIDIA RTX Studio 笔记本电脑将为用户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来自 Daz 3D 的 Steve Spencer

我们在 SIGGRAPH 2018 上推出了革命性的 Turing 架构,这款架构融合实时光线追踪和 AI 技术,使 RTX 技术成为可能。

Daz Studio 是全球 40 余款采用 RTX 技术的热门创意和设计应用程序之一,目前,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作者:Umbavslz   

Daz Studio 使用方便,且具备丰富的特性和功能。无论您是初学者还是专业 3D 艺术家或动画师,Daz Studio 都能帮您创作令人惊叹的 3D 艺术,其具体功能如下:

  • GPU 加速的光线追踪渲染
  • 3D 变形、姿势设计和动画
  • 照明、纹理和行业标准装备
  • 大型资源商店,内含成千上万由用户生成的 Iray 和 MDL 可用内容
  • 艺术家可持有其作品,无需缴纳版税
  • 为怀揣梦想的 3D 艺术家提供交互式应用内教程
  • Autodesk 3ds Max 和 Maya 的跨应用支持

“通过 Daz Studio 4.12,我们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即为公众提供功能强大的免费动画软件。”Daz 3D 总经理兼营销副总裁 Spencer 表示,“凭借这些功能,用户现在能够处理比以往更复杂的项目,同时将 RTX 加速光线追踪应用于交互式视口和最终渲染,进而实现令人惊叹的效果。”

在其他系统上运行时,这些计算密集型创意任务将自动默认使用 CPU,这大大降低了性能并延长了等待时间。但有了新型 RTX Studio 笔记本电脑后,即使在旅途中,您也可以在 Daz Studio 上释放突破性的 GPU 性能。

视频播放器

00:00

00:05

资源由 Stonemason 提供

在上述场景中,当更改环境中太阳的位置时,几乎可以立即出现光线追踪。调整角度,观察逼真光线与精心构建的环境之间的交互影响,可大大改变场景的构建方式。

与上一代 GPU 相比,使用搭载 RTX GPU 的 Daz Studio 4.12 测试版,用户可在终帧渲染中实现高达 140% 的性能,比仅使用 CPU 的渲染要快 10.5 倍。

简单来说,NVIDIA 和 Daz Studio 实现了强强融合。

RTX Iray 加速

RTX GPU 包括用于加速光线追踪操作的专用硬件,使渲染应用程序能够大幅提升渲染光线追踪的速度,用更短的时间获得逼真图像。这将解锁快速交互式渲染,让艺术家们可以尝试更多创意,并在更短时间内渲染出优质终帧。

Iray 是一种高度交互和直观的物理渲染技术,可通过模拟光线和材质的真实物理行为来生成逼真图像。它采用高预测性方法,通过结合扩展能力,可在 RTX GPU 上提供世界级性能,让用户得到始终如一的反馈并迅速获得结果。这缩短了完善场景所需的时间,并使创作者可创作出逼真的图像。

立即免费获取 Daz Studio。访问 NVIDIA Studio 网站,详细了解我们如何借助 RTX Studio 笔记本电脑NVIDIA Studio 驱动程序帮助创作者们充分发挥创意。

专题视频由 Stonemason 提供;专题照片由 Maximillian W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