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作者们在 DXR Spotlight 大赛中大放异彩

by Stanley Tack

今春,NVIDIA 携手 Epic 和 Microsoft 举办了 DXR Spotlight 大赛。最终,有三位优胜者脱颖而出,将大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场大赛邀请了游戏开发人员和内容创作者使用搭载了 Microsoft DirectX 12 和 DirectX 光线追踪的虚幻引擎 4.22 版来创作技术演示。主办方共收到数十份参赛作品,优胜者的奖品是 NVIDIA TITAN RTX GPU

我们要求参赛者组合使用实时光线追踪反射、阴影和全局照明这三项技术来创作技术演示。

PC 游戏图形的未来

开发人员深知,光线追踪是渲染 3D 场景照明的绝佳之选。此外,他们也知道这是 PC 游戏图形的未来发展趋势。这种技术已应用于《战地风云》《古墓奇兵》等知名游戏,并且将应用于本季游戏大作,其中包括《使命召唤:现代战争》《控制》《看门狗:自由军团》《赛博朋克 2077

但并不只是大型工作室在采用光线追踪技术,Stay in the Light 等创新型游戏也展示了各种可能。包含行业标准 API、对众多游戏引擎的支持和 NVIDIA 开发者工具在内的光线追踪生态系统正在蓬勃发展,势必将会助力更多精彩游戏作品的问世。

要证明光线追踪的重要性,没有比这场大赛中的参赛作品更合适的了。上周,我们在 Twitter 上介绍了我们的一些顶级参赛者。现在,我们已经评选出了三个最优秀的作品。

Christian Hecht 的作品《来自外太空的攻击》

Christian Hecht 是一位 3D 艺术家,来自多伦多设计公司 Tendril。他的技术演示《来自外太空的攻击》采用光线追踪反射、实时阴影和实时环境照明,重现了 20 世纪 50 年代经典科幻电影的场景,让这个机器人大规模入侵的游戏充满怀旧气息。

Alden Filion 的作品《二极管》

Alden Fillion 是一位来自堪萨斯城的 3D 艺术家,具有丰富的游戏开发经验。他参与制作过的知名游戏有《战地风云 4《除暴战警 3《失落的星球 3。在他的演示《二极管》中,玩家可潜入一座城堡,作为一个未来派的骑士与邪恶势力作斗争。该演示采用实时光线追踪反射,实现了令人惊叹的光照效果。

Opus Visual 的作品LP 钻机宣传片》

Opus Visual 是一家位于休斯顿的建筑可视化和 3D 视觉渲染公司。在其技术演示LP 钻机宣传片》中,玩家可以在卡车场周围驾驶大型钻机,创作者使用了光线追踪反射和环境光遮蔽,带来了逼真的光照效果。

恭喜这三位获奖者!考虑到他们在 DXR Spotlight 大赛中展示的才能和创新精神,我们知道他们定会让全新 NVIDIA TITAN RTX 显卡物尽其用。

如果您是独立游戏开发者,并且想要推广您的作品,欢迎报名参加 NVIDIA Indie Spotlight 计划。如果您拥有 RTX GPU请下载并查看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