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itics 借助 AI 和 VR 解密数据科学

by Lauren Finkle

“数据科学”这个词常常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

但基于 AI 的分析平台 Virtualitics 通过机器学习和沉浸式可视化体验,为该领域注入了创意和乐趣。

该公司机器学习项目负责人 Aakash Indurkhya 在做客 AI Podcast 时,与主持人 Noah Kravitz 探讨了将 AI 和 VR 结合使用的实效。

Indurkhya 说:“仅仅比较两个变量已无法再满足需求。”

基于 AI 的分析平台 Virtualitics 通过机器学习和沉浸式可视化体验,为该领域注入了创意和乐趣。

随着数据集的增长,已无法再直观地绘制变量之间的对比情况。

即使是专业数据科学家也要经过几小时甚至几周的努力,才能确定最有用的图表和模型来理解数据。

Virtualitics 沉浸式平台(简称 VIP)提供可简化数据科学的双重方法。

首先,提供一些嵌入式机器学习例程,其中包括智能映射工具,可用来确定绘制数据的最佳方式,并明确客户端关键绩效指标(简称 KPI)的驱动因素。

Indurkhya 解释说,借助 AI,软件会“立即按照功能对 KPI 的重要程度对其进行排序,并自动生成可视化结果,以便您可以了解不同的功能组合对 KPI 的实际影响”。

Virtualitics 解决方案的第二部分是台式机和 VR 中的共享虚拟办公室(简称 SVO)。该技术以 Unity 引擎为基础构建,可以与所有主流 VR 提供商(如 Oculus 和 Windows MR 设备)一起使用。

VIP 不仅能创建色彩绚丽的交互式视觉效果,还能让客户拥有自己的替身,通过替身,他们可以像“钢铁侠”一样与自己的数据交互协作。

对于不太熟悉数据科学的人而言,VIP 弥补了因缺乏正式训练造成的不足,让他们在几秒内便可自行识别集群或检测异常情况。对于处理高需求和复杂任务的专业数据科学家而言,VIP 为他们提供了向利益相关方展示他们工作成果的技术。

未来,Virtualitics 会在可视化网络上运行,成为 IoT、区块链和社交媒体等技术之间的共通脉络。

Indurkhya 说:“网络数据就在我们身边,但我们缺少直观和可视化的工具来正确地理解它们。借助 VR,我们可以获得深度感知和互动,这是在 2D 屏幕上无法实现的。这将改变人们对网络的看法。”

目前这些应用程序已涉及改进疾病分类、监控网络安全威胁以及识别社交网络中的不良行为。

如需详细了解 Virtualitics、注册查看演示或观看网络研讨会,请访问他们的网站

帮助改善 AI Podcast

有几分钟空闲时间吗?麻烦您填写一下这份简短的听众调查,这对我们很有帮助。

您的回答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受众,从而有助于我们提供满足您需求的播客,同时了解我们可以改进和做得不错的地方。

如何收听 AI Podcast

您可通过以下方式收听我们的 AI PodcastiTunesCastbox、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dBean、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SoundcloudTuneIn

如果这里没有列出您爱用的方式,请向 aipodcast@nvidia.com 发送电子邮件以告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