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esearch 携多项突破性成果亮相 SIGGRAPH 大会

by Greg Estes

本周举办的 SIGGRAPH 大会可谓精彩纷呈。

SIGGRAPH 是全球最重要的计算机图形学会议,在本届大会上,NVIDIA 的研究团队与来自顶尖院校和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齐聚会场。

NVIDIA 一直致力于帮助图形学专业人士、研究人员、开发者和各专业的学生充分利用图形学领域的最新技术,包括实时光线追踪、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带来的全新可能性。

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光线追踪——这一技术采用 NVIDIA RTX 平台,融合了光线追踪、深度学习和光栅化。在本周举办的 50 场与光线追踪相关的技术会议中,NVIDIA 参与了其中 34 场,远远超出其他公司所参加的会议。我们的座谈吸引了业界杰出人士的目光,有四位奥斯卡技术类奖项得主参加了由 NVIDIA 发起的会议。

除技术会议之外,我们还将展示全新的开发者工具,以及一些激动人心的研究成果。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便是一款交互式绘画程序 NVIDIA GauGAN,它采用了 GAN(生成式对抗网络),让用户变身神笔马良,只需简单几笔就能创作出艺术作品。

此外,参会者还有机会体验月球漫步。这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演示基于从未展示过的 AI 姿势估计技术,能够实时捕捉参观者的身体动作。演示结合 NVIDIA Omniverse 技术、AI 和 RTX 光线追踪,参会者得以置身阿波罗 11 号登月现场,体验月球漫步之旅。

所有这些成果都离不开 NVIDIA Research。我们的团队有近 200 名成员,分别在全球 11 个地点办公。团队始终践行 NVIDIA 的承诺,为客户提供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图形、计算机架构、编程系统等领域的创意。

论文、讲座及教程

在将新一代图形技术推向市场的过程中,NVIDIA 起到了主导作用。SIGGRAPH 期间,NVIDIA 参与或主办的课程共有六场。

这些课程包括:实时光线追踪介绍、NVIDIA OptiX API 的使用、蒙特卡罗和拟蒙特卡罗采样技术、最新路径追踪技术、实时渲染领域中的待解决问题以及光线追踪的未来。

这些内容都和 RTX 有关。RTX 实现了实时光线追踪功能,提供比传统实时渲染技术更为逼真的光照效果。

NVIDIA 还赞助了七个课程,主题涵盖面向内容创作和实时渲染的深度学习,以及面向电影和设计领域的 GPU 光线追踪等。

此外,我们还将发表若干篇技术论文,详细阐述最新的近眼 AR 显示器演示的工作原理,并利用被称为 AI 基石的卷积神经网络以及现代化 AI 技术,大大缩短生成逼真图像所用的时间,为蒙特卡洛渲染去燥带来新的飞跃。

Prescription AR 显示设备赢得最佳新兴技术奖

参会者可在 SIGGRAPH 的新兴技术展区亲身体验 NVIDIA 的最新技术。我们在此展示了一副可穿戴的增强现实显示器。如果您必须佩戴眼镜才能看得清东西,那么这项技术值得您一探究竟。

首先是“Prescription AR”,这是一款嵌入眼镜度数的 AR 显示设备,于周一获得了 SIGGRAPH“最佳新兴技术奖”。

它比现代 AR 设备更轻薄,视野也更宽阔。虚拟对象自然分布,而非团簇于中心。当您佩戴矫正眼镜时,Prescription AR 会直接将眼镜度数内嵌其中。相较于当前市面上的其他设备,这一 AR 显示器更加舒适实用,且更易被大众接受。

第二款设备是“Foveated AR”,这是一款头戴式设备,可以借助深度学习进行实时调整,以适应使用者的视线。它能够调整显示图像的分辨率和焦点深度,以匹配佩戴者的注视区域,与其他 AR 显示设备相比,还能提供更加清晰的图像和更加宽广的视野。

为此,Foveated AR 结合两种不同的显示器:一种是为视觉敏锐度最高的视网膜区域显示影像的高分辨率小型显示器,另一种则是显示周边视觉区域的低分辨率显示器。如此以来,用户不仅能够高质量的视觉体验,而且功耗和计算量均有所降低。

TITAN RTX 免费送

最后,为了感谢 SIGGRAPH 大会的学生志愿者们,NVIDIA 每天在展厅开放期间送出 TITAN RTX。这些莘莘学子是未来全球最具活力的专业群体之一,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