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月球漫步:NVIDIA RTX 技术带您亲身体验阿波罗 11 号登月之旅

by ncastro

借助实时光线追踪和基于 AI 的姿势估计技术,这场极具突破性的现场演示为参会者提供月球漫步体验。

只需迈出一小步,就能跨越实时渲染的一大步。

在本周于洛杉矶举行的 SIGGRAPH 2019 大会上,为了庆祝阿波罗 11 号登月 50 周年,NVIDIA 呈现了一场由 RTX 驱动的互动式演示,让与会者体验一次登月之旅。

一踏进 NVIDIA 展台,就能看到一个熟悉的历史场景:一位宇航员站在阿波罗 11 号着陆器旁边。这一渲染而来的逼真场景让登月这一历史性时刻得以重现。但是,如果您走近一点,就会发现这名宇航员开始移动,并且与您的动作完全一致。

展台旁边设有一个摄像头,可以捕捉参观者的姿态,将其动作与 3D 渲染出的宇航员进行匹配。利用 NVIDIA Research 设计的姿势估计技术,这场互动式演示无需穿着任何特殊套装,也无需配备多台摄像机或深度传感器,只需要一位自愿尝试的参与者和一台现成的网络摄像头。

我们利用实时光线追踪渲染每一处细节,并借助开放式合作平台 Omniverse 简化 2D 和 3D 产品开发流程,进而获得参与者的逼真 3D 图像投影,让他们化身为在外太空探索月球表面的宇航员。

利用 NVIDIA AI 增强技术实现月球漫步

在此之前,由于外观的差异、对象的重叠及身体姿势的复杂性,捕捉人的精确动作可谓是一项艰巨任务。为了精确探测身体的动作并生成 3D 立体模型,工作室不仅要借助多台摄像机以及全身配备传感器的套装,还需进行精心校准。

我们的 NVIDIA Research 团队开发出了一种先进方法,可以基于单一 2D 视频源重构 3D 人体动作和姿态。借助姿势估计技术,RTX GPU 中的 Tensor Core 加快了 AI 推理过程,以便了解人体的动作。随后,转化后的信息被传送至 Omniverse 渲染器,实现人体动作与 3D 宇航员的精确匹配。

因此,从踏入 NVIDIA 展台的那一刻起,参观者实际上便被传送到了太空,亲身体验历史性的登月时刻。

从散布四周的月球岩石,到阿波罗 11 号登月车,这一场景中栩栩如生的细节皆通过 NVIDIA RTX 技术 得以呈现。RTX 技术可以打造惊艳的真实感,同时能够模拟太阳光线在月球表面的实时反射情况。光影的相互作用让我们能够以先前从未有过的新视角来重温登月之旅。观看以下视频,了解更多信息:

进一步了解 NVIDIA RTX

NVIDIA RTX 使用实时光线追踪和 AI 加速为计算机图形带来了全新的逼真视界。现如今,主流工作室和软件应用公司均开始使用 RTX,因为它可以提供令人惊叹的逼真渲染速度,帮助设计师打造可与我们的登月演示相媲美的高质量视觉效果。

NVIDIA RTX 服务器可通过 RTX 光线追踪提供增强型逼真画质,借助这款服务器,艺术家得以在艺术中心体验到更快的内容创作工作流程和 GPU 渲染速度。对于设计师而言,NVIDIA RTX 服务器能够帮助他们加速渲染流程,在创作更高质图像的同时探索更多可能。

欢迎在 SIGGRAPH 大会期间参观 NVIDIA 的 1303 和 1313 展台,体验基于 RTX 技术的月球漫步之旅。请访问我们的 SIGGRAPH 议程页面,查看由 RTX 加速的最新渲染器和应用演示,并了解未来的会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