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引领打造自动驾驶行业更高安全标准

by Jaap Zuiderveld

既与ISO、SOTIF和ASAM合作之后,NVIDIA自动驾驶车辆开发团队携手CLEPA,进一步促进其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领导地位。

安全是驱动我们前进的动力。这也是我们与世界各地的汽车行业协同合作,以确保自动驾驶车辆符合最高质量标准的原因。

凭借我们自身在安全和工程方面的经验,NVIDIA已致力于领导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CLEPA)互联自动驾驶车辆工作组。该小组由欧洲汽车供应商组成,旨在开发新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自动驾驶汽车评估方法。

除了CLEPA,NVIDIA还与主要的国际组织合作制定自动驾驶汽车的标准和法规。这些组织包括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及自动化和测量系统标准化协会(ASAM)。

这些组织成员囊括了主要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初创公司等,对于制定自动驾驶汽车的法规和标准至关重要。

NVIDIA在仿真技术和功能安全方面,拥有丰富的发展历史。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团队在汽车安全和工程方面拥有宝贵的经验。我们对这些知识的应用持开放态度,其中大部分内容都在提交给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的综合报告中进行了详细说明。

作为全球组织内各种工作小组和技术咨询的领导者,我们能够与业界分享这些专业知识,并帮助确保最佳标准的实施。

模拟验证

CLEPA正在研究四个主要验证领域:审计评估、跟踪测试、现实世界测试和虚拟测试(或仿真)。仿真已经成为自动驾驶车辆开发过程中的强大工具,而且通过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这样的平台,制造商可以通过该平台对他们的技术进行长距离的驾驶测试,还可以设定在现实世界中很少遇到的罕见或危险测试场景。

此功能对于验证至关重要。针对极端案例或其他难以在现实世界中重建的情况,监管机构可以设计特定场景对其测试,同时又不会给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危险。

通过领导CLEPA工作组,NVIDIA可以贡献其在基于云端开发DRIVE Con​​stellation平台的经验,为此类虚拟验证制定全面的标准。

NVIDIA还与自动化与测量系统标准化协会(ASAM)合作,该协会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标准化组织,其成员包括来自OEM、一级供应商、工具供应商、工程服务提供商和研究机构的专家,旨在为仿真测试更新语言和测试标准。

通过此次合作,我们正在领导其中一个工作组,以定义创建仿真场景的开放标准,描述道路拓扑表示、传感器模型、世界模型,以及行业标准和关键性能指标,从而推进自动驾驶车辆部署的验证方法。

功能性安全

自动驾驶车辆不仅需要新的验证形式,还需要更新的安全标准。

ISO 26262是当今车辆的功能安全标准。它涵盖了汽车的硬件和低级别的软件,定义了零部件的规格以避免故障。然而,依赖于更高水平的软件和机器学习的自动驾驶车辆,在功能安全方面则需要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

为了解决这一鸿沟,业界正在开发一套新标准——ISO 21448,被称为预期功能安全(SOTIF)。它旨在避免即使所有车辆部件都处于正常运行的状态,但依然有可能会引发风险的情况。

例如,如果运行在车辆中的深度神经网络错误地识别了道路中的交通标志或物体,则即使软件没有发生故障也可能产生不安全的情况。

定义这些条件很复杂,但通过密切合作,我们可以解决这一挑战。在制定ISO 26262和SOTIF标准的7位美国官方技术专家代表中,有两位来自NVIDIA,其中包括美国技术咨询小组主席在内。NVIDIA也是ISO 26262第10部分的国际领导者,该部分提供了有关如何实施该标准的指导。

通过在这些国际标准上的共同努力,NVIDIA可以分享我们的经验并向他人学习,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部署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