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发展迅速:GTC 2019 上的汽车技术加速

by 英伟达中国

自动驾驶汽车、智能驾驶舱是本届 AI 盛会的焦点。

本周的 GPU 技术大会全程都在讨论汽车创新。

与会者会看到一些设计时尚的汽车停放在圣荷塞会展中心前门。自动驾驶汽车停放得井然有序,吸引着展厅内潜在的未来乘客。自动驾驶汽车在会议大厅后面的道路上可以完美绕过行人和障碍物。

在 GTC 主题演讲期间,NVIDIA 宣布 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Advanced Development 将采用 NVIDIA DRIVE 平台(从 DRIVE Constellation 模拟软件到 DRIVE AGX Xavier 和 Pegasus AI 超级计算机)开发、训练和验证自动驾驶汽车。

在展会上,全球供应商 Clarion 展示了其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上运行的远程自动召唤技术。与会者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将停放的无人驾驶汽车召唤到接送点。该汽车在路上绕过行人、其他车辆和障碍物,最终顺利到达目的地,与乘客汇合。

这仅仅是个开始。众多 NVIDIA DRIVE 合作伙伴纷纷敞开车门,让 GTC 与会者参观并体验他们的 AI 驾驶技术。这些演示展示了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初创公司凭借 NVIDIA DRIVE 平台开发的各种汽车技术。

用于车内设计的 AI

随着汽车开发出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功能,要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车内设计至关重要。

梅塞德斯奔驰用户体验 (MBUX) 智能驾驶舱室是生产车辆中率先将 AI 带入日常驾驶体验的系统。该系统在梅赛德斯-奔驰 CLA 上展出,可以执行自然语言处理和智能搜索,并显示清晰的图形,全部由 NVIDIA DRIVE 提供支持。

为实现新一代安全性,Guardian Optical Technologies 展示了其用于检测车辆乘客的车内传感器。该传感器能够检测到车内是否有生命体,而且如果后座上有小孩或宠物,系统就会发出警报。

Guardian 首席执行官 Gil Dotan 说:“我们正在观察 AI 如何改变我们所知的汽车行业,使其更加智能和直观。”

驾驶技术分支

NVIDIA 合作伙伴也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推动出行、配送和物流等行业的发展。

中国初创公司文远知行 WeRideAutoX 在 GTC 大会上宣布,他们将利用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提供 4 级自动驾驶出租车和配送服务。

AutoX 创始人肖健雄表示:“NVIDIA 产品提供的计算能力完全可以满足计算需求,而且我们携手开创了充满可能性和可访问性的新世界。”

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一次试驾中,AutoX 原型 4 级自动驾驶汽车执行自动驾驶配送任务。

自动驾驶软件公司 Torc Robotics 展示了近期正在进行的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工作,为所有道路使用者提高了安全性。

此外,自动驾驶货车公司 TuSimple 向前迈出重要一步,可以为大众市场车队部署自动驾驶技术,从而提高配送效率。该公司在 GTC 上展示了其汽车级摄像头,可以实现可靠的夜间和微光视觉。该传感器在高性能计算的 NVIDIA DRIVE 上运行,是安全生产级自动驾驶货车的关键部件。

TuSimple 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侯晓迪表示:“这需要处理更大的信息流。如果没有功能强大的 NVIDIA GPU,我们无法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