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发布 Omniverse — 用于多工具工作流的开放、交互式 3D 设计协作平台

NVIDIA Omniverse 使团队能够以交互方式协同工作,使用行业标准 2D 和 3D 软件创建和渲染场景。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今天推出了 Omniverse,这是一个开放式协作平台,可简化实时图形的工作室工作流。

Omniverse 包括的门户(双向隧道)可维护行业标准应用程序(如 Autodesk Maya、Adobe Photoshop 和 Epic Games 的 Unreal Engine)之间的实时连接。

这个新的开放式协作平台简化了行业间的 2D 和 3D 产品流水线。Omniverse 围绕最新的设计协作行业标准而构建。

它支持 Pixar 的通用场景描述技术,可在多个应用程序之间交换有关建模、着色、动画、灯光、视觉效果和渲染的信息。它还支持 NVIDIA 的材料定义语言,允许艺术家跨多个工具交换有关表层材料的信息。

Pixar 软件副总裁 Guido Quaroni 表示:“NVIDIA 将 Omniverse 打造成了一个满足艺术家需求的产品。当我们对 USD 进行开源时,目标是让复杂的角色和环境更容易融入单个场景。Omniverse 提高了性能标准,利用 USD 跨业内主要软件包实现了可扩展的实时协作工作流。”

用户可以通过首选工具或 Omniverse Viewer 实时观看项目进展。

通过 Omniverse,艺术家可以看到其他艺术家在不同应用程序中进行的实时更新。他们还可以同时看到多个工具中反映的变化。

因此,艺术家现在可以灵活地使用最好的工具来完成手头的任务。

例如,使用 Maya 和 Omniverse 门户的艺术家可以使用 UE4 与另一位艺术家合作,双方都可看到应用程序更改的实时更新。

Epic Games 首席执行官 Tim Sweeney 表示:“连接所有供应商的工具来实现协作工作流,我们支持这一想法。我们一直采用 USD 和 MDL 来简化资产来自不同应用程序的工作流,很高兴看到 NVIDIA 扩展该生态系统,实现了同步更新的实时连接。”

艺术家还可以通过 NVIDIA 的 Omniverse Viewer 查看实时更新,让用户可以直观地查看各种工具的工作情况。

Omniverse Viewer 利用光栅化以及对 NVIDIA RTX RT 核心、CUDA 核心和启用 Tensor 核心的 AI 的支持,实时提供最高质量的逼真图像。

这样,艺术家无论使用何种工具都可以进行协作,无需进行耗时的转换。

Adobe 3D 和沉浸式部门副总裁 Sebastien Deguy 表示:“Omniverse 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概念,可帮助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合作进行数字内容创作。我们期待它的发展和演变。”

Autodesk 设计与创作产品高级副总裁 Amy Bunszel 表示:“很高兴能够探索 NVIDIA Omniverse 的潜力,帮助我们的客户获得跨行业的沉浸式、互动式和协作式体验。和他们一样,我们期望更好的世界建模和模拟。通过 USD 和 RTX 的结合 ,Omniverse 将推动设计和制造的未来。”

 

上市情况

我们正在接受 Omniverse 灯塔计划的申请。要获得更新通知或申请考虑,请在此处提交您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