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以 69 亿美元收购 Mellanox

by 英伟达中国
  • 结合高性能计算市场中处理与互联领域的领导者。
  • 基于双方公司的长期合作与联合创新。
  • 预计收购完成后将立即提高 NVIDIA 非 GAAP 毛利率、非 GAAP 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和以色列约克尼穆——太平洋时间 2019 年 3 月 11 日 ——NVIDIA 和 Mellanox 宣布两家公司已就 NVIDIA 对 Mellanox 的收购事宜达成最终协议。根据协议,NVIDIA 将以每股 125 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 Mellanox 所有已发行和流通中的普通股,收购总价约达 69 亿美元。收购完成后,预计将立即提高 NVIDIA 的非 GAAP 毛利率、非 GAAP 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

此次收购可谓两家全球领先高性能计算(HPC)公司的结合。NVIDIA 的计算平台和 Mellanox 的互联产品为全球 250 多台 TOP500 超级计算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服务于各家主流云服务提供商和计算机制造商。

人工智能、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等现代工作负载的数据和计算强度呈指数级增长,对超大规模及企业数据中心的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随着计算需求的激增以及摩尔定律的终结,CPU 性能提升正在放缓。因此,基于 NVIDIA GPU 和 Mellanox 智能网络解决方案的加速计算开始得以采用。

未来构建的数据中心将成为具有数万个计算节点的巨型计算引擎,整体设计上将通过互联实现最佳性能。

作为高性能互联技术的早期创新者,Mellanox 率先推出了 InfiniBand 互联技术,该技术与其高速以太网产品均应用于全球过半的高速超级计算机和许多领先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结合 Mellanox 的优势,NVIDIA 将能够优化整体计算、网络和存储堆栈的数据中心级工作负载,从而助力客户实现更高的性能和利用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的出现,以及同时运行计算机的数十亿用户,带动了对全球数据中心需求的激增。为满足这种需求,就需要整体架构,其能够通过智能网络结构实现大量高速计算节点的互联,进而构成巨大的数据中心级计算引擎。

“我们很高兴能将 NVIDIA 的加速计算平台与 Mellanox 全球知名的加速网络平台相结合,共同创建新一代数据中心级计算解决方案。能够与 Mellanox 富有远见的领导人及其出色的员工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未来计算机,我感到非常兴奋。”

Mellanox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Eyal Waldman 表示:“对于加速计算,我们与 NVIDIA 有着相同的愿景。我们两家公司结合是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自然的延展,且鉴于我们相同的结果驱动型企业文化,可以说两家公司非常契合。这一结合将有助于我们打造强大的技术,并为员工带来绝佳的机会。”

两家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长期合作、联合创新,例如共同助力打造全球最快的两台超级计算机 Sierra 和 Summit。许多全球顶级云服务提供商也有采用 NVIDIA GPU 和 Mellanox 的互联产品。NVIDIA 和 Mellanox 相同的结果导向型企业文化将助力实现两家公司的无缝整合。

收购完成后,NVIDIA 计划持续投资于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技术中心之一的以色列本地卓越企业和人才。此次收购不会对客户销售与支持带来影响。

更多交易详情

交易完成后,预计将立即提升 NVIDIA 的非 GAAP 毛利率、非 GAAP 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NVIDIA 计划将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作为收购资金。此外,其先前公布的 2020 财年后续资本回报计划无改变。该交易已获两家公司董事会批准,预计于 2019 年底完成,但须经监管机构批准,且须满足其他惯常成交条件,包括获得 Mellanox 股东对合并协议的批准。

顾问

高盛担任 NVIDIA 的独家财务顾问,众达担任其法律顾问。瑞士信贷集团和 J.P. 摩根大通公司担任 Mellanox 的财务顾问,Herzog Fox & Neeman 和 Latham & Watkins 担任其法律顾问。

关于 Mellanox

Mellanox Technologies(NASDAQ 代码:MLNX)是面向服务器、存储和超聚合基础设施的端到端以太网和 InfiniBand 智能互联解决方案与服务的领先供应商。Mellanox 智能互联解决方案通过提供最高的吞吐量和最低的延迟提高数据中心效率,为应用程序提供更快的数据速度,释放系统性能。Mellanox 提供多种高速解决方案,包括适配器、交换机、软件及芯片,可加速应用程序运行,助力实现业绩最大化,适用于各类市场,包括高性能计算、企业数据中心、Web2.0、云、存储、网络安全、电信以及金融服务。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mellanox.com/

关于 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在 1999 年发明的 GPU 激发了 PC 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并且对并行计算进行了革新。最近,通过将 GPU 作为可以感知和理解世界的计算机、机器人乃至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GPU 深度学习再度点燃了全新的计算时代——现代人工智能。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nvidianews.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