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机器:初创公司的机器人席卷企业园区

by Scott Martin

总部位于硅谷的 ViaBot 正在为用于企业的机器人进行试行测试。

2016 年,Gregg Ratanaphanyarat 和 Dawei Ding从宾州州立大学辍学后,创办了一家户外清洁机器人初创公司。

如今,这场赌博似乎正在取得回报。二人的初创公司 ViaBot 正在与一家大型公司进行合作试点,使用机器人清洁湾区的一个停车场。这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有望扩展更多业务。

两位创办人表示,机器人技术很难用于户外维护,因为开发者通常只专注于一个领域,而建筑管理人员需要多种服务。

ViaBot 的目标是通过模块化的机器人来满足多种户外维护需求。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Ratanaphanyarat 表示:“这将使移动机器人变得高效、多产且成本低廉,这是以前的机器人无法实现的。”

与许多机器人新秀一样,ViaBot 使用传感器和摄像头,以及在 NVIDIA Jetson 上运行的目标检测算法和地图来处理导航所需的所有数据。

Jetson 为机器人开发者提供了低功耗的高性能处理方法。我们的新模块可以为新一代机器人和自主机器提供 GPU 工作站的处理能力。

清理、回收、扫描

Ratanaphanyarat 和 Ding 设计了四轮 RUNO 机器人来清洁、回收和扫描车牌。

RUNO 有多个对接站,分别为垃圾箱和回收站充电。机器人可以将自己收起来装在收集箱上,与垃圾箱一起运行,以便在通过垃圾箱进行回收后扫除碎片。

这款机器人在充一次电后可运行多达 4 小时,配备一台 Jetson TX2,可处理来自七个摄像头、四个声纳传感器和 GPS 的所有数据,以帮助导航。

ViaBot 的创始人使用 Yolo 图像网络,运行了 500 张专门用于回收的图像,并对其进行再训练,使其能够识别物体。他们使用传统算法来扫描车牌。

“所有传感器读数都与 GPS 融合在一起,以便了解这些点的障碍物的位置。我们可以从那里了解到要去哪里以及需要清扫的区域。”后来从宾州州立大学毕业的 ViaBot 首席技术官 Ding 如是说。

机器人即服务

ViaBot 的服务已设置为完全的自主操作。维修人员只需清空其回收桶和垃圾桶即可。

ViaBot 以月度订阅的形式提供机器人即服务 (RaaS)。除了基本的清扫服务之外,客户还可以购买其他功能,例如回收、扫描车牌,甚至还能购买诸如割草机等物理附件。每项服务都根据设施中机器人的数量单独收费。

两位创始人还在停车场中添加了车牌扫描功能,因为对他们来说,使用 ViaBot 处理车牌扫描是一项简单的计算机视觉任务,他们说。这也是公司通常必须单独雇佣安全承包商来管理的领域。

两位创始人表示,ViaBot 还为客户带来了额外的好处,即作为良好的公司公民可以妥当进行垃圾回收和分类。

ViaBot 接下来计划在年底前为寻求自动草坪维护的客户提供模块化的割草箱选项。

ViaBot 是 NVIDIA Inception 虚拟计划的成员。

请查看我们在 2019 GPU 技术大会上推出的自主机器相关课程,并使用代码CMIOT注册 GTC 注册可节省 20% 的费用。

照片来源:Via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