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AI) 热线:初创公司分析紧急呼叫来识别心脏骤停患者

by Isha Salian

“这里是 911,请问有什么紧急情况?”

丹麦的初创公司 Corti 知道,拨打紧急服务时的赌注非常高。因此,这家公司打造了一款 AI 工具,向紧急呼叫接线员提供即时的反馈和指导,帮助他们提出正确的问题并快速识别极其严重的情况。

该工具的语音识别软件 (Corti AI) 可以将未检测出的院外心脏骤停次数降低一半,帮助接线员更快速地派遣紧急服务。

Corti AI 可以在接听紧急电话呼叫后的 50 秒内检测到心脏骤停情况,这比未采用 AI 进行辅助的接线员快 10 秒 – 分秒必争。

心脏骤停“是最关键的诊断,”Corti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Lars Maaloee 说。当心脏停止跳动后,所有器官(包括大脑)都将缺氧。即时的 CPR 对于患者是否有生存机会而言至关重要。“接线员需要以极快的速度派遣救护车并指导患者身边的人该如何施救。”

如果心脏骤停的治疗时间延迟超过 10 分钟,患者生还的几率将低于 5%

一项研究表明,Corti AI 从紧急呼叫音频中识别心脏骤停的比率达到 95%,而哥本哈根紧急服务接线员只能识别出 73% 的情况。

Corti 的解决方案目前部署在整个哥本哈根的大都市区域中,覆盖将近 200 万名居民。作为 NVIDIA 创始计划的成员,这家初创公司成为去年 GTC 欧洲大会创始大奖的决赛入围者。

发起正确的呼叫

在 Corti 提供支持的每位紧急服务接线员的办公桌上都摆放着一台几英寸高的圆筒,类似于微型灯罩或蓝牙音箱。这就是 Orb,它可以连接到接线员的电话上,在接听紧急呼叫期间捕捉音频。

Corti Orb
每个 Orb 都含有一个 NVIDIA Jetson TX2 模块,该模块可连接到紧急服务接线员的电话线路上。(图片由 Corti 提供。)

经过与丹麦灯具设计师 Tom Rossau 联手设计,每个 Orb 都采用功能强大的 NVIDIA Jetson TX2 模块。借助 JetPack SDK,Corti 可以在设备上运行多个神经网络,包括 CNN 和 RNN

Orbx 可以识别出电话对话的相关部分内容,甚至可通过背景噪声和呼吸方式等非语言信号查找线索。

然后将音频代码段从 Orb 发送到 Corti 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采用 NVIDIA GPU,可快速发送回称为 Corti Triage 的见解,并将其显示在紧急服务接线员的计算机屏幕的桌面界面中。

Triage 工具会在呼叫的过程中引导接线员,建议应提问的问题并提醒接线员可能存在的严重情况。

“在整个医疗部门中,一个人做出的大量决策可能会产生重大的后果,”Maaloee 说。“尽管接线员受过严格训练,但总能帮助他们提高决策质量。”

尽管该 AI 是基于以前的紧急呼叫数据进行训练的,但可以轻松进行定制来满足特定部门的要求。为了从长远角度帮助紧急呼叫中心实现改进,称为 Corti Review 的补充式软件模块可以分析每次呼叫产生的数据,并向接线员和管理者提供反馈。

Corti 正在与哥本哈根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其 AI 工具的效力。

这家初创公司使用迁移学习来训练自己的算法,使其可以处理英语以外的其他语言,而且正在将其服务延伸到欧洲的其他城市。此外,Corti 还在不断提升其 AI 的灵活性,以便该软件可用于分析其他类型的医疗对话,例如主治医生与患者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