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什么是 2 级自动驾驶?

by Daniel Saaristo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很有帮助,但 2 级以上自动驾驶系统可带来更出色的汽车安全功能。

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指定了六类自动驾驶级别,从 0 级到 5 级不等。然而,自动驾驶汽车的不断发展已经催生出可改进现今汽车安全性的先进技术,为自动驾驶功能增添了新特性。

2 级自动驾驶被定义为可提供转向、刹车/加速支持、车道定心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功能的系统。即使启用了这些技术,驾驶员也必须不断操控这些自动化功能。

尽管这些系统有助于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但还远远不够完美

什么是 2 级以上自动驾驶?

2 级以上自动驾驶增加了环绕感知和 AI 功能,可提高人类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虽然驾驶员仍需负责驾驶汽车,但该平台可以执行自动化操作(如设置高速公路出入口、变道和并道),以获得更顺畅的驾驶体验。

2 级以上自动驾驶还包括智能驾驶舱服务,如驾驶员监控、使用语音和手势识别的 AI 副驾驶技术,以及先进的汽车感知车内可视化技术。

NVIDIA Xavier 片上系统 (SoC) 这样的突破使这些 2 级以上自动驾驶功能成为可能,将高性能、高能效的计算并入紧凑的软件包中,以驱动 AI 融入汽车生产过程。

不止 2 级,未达 3

汽车制造商已经推出了依靠前置传感器提供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 2 级汽车。

下一步升到 3 级,开始从驾驶系统中摒除驾驶员。这些系统可以在条件有限且确定的情况下(如高速公路交通)完全驾驶汽车,而且在使用系统时,驾驶员不会主动驾驶。但是,如有要求,驾驶员必须随时准备从系统那里收回控制权。

2 级以上系统还没有完全达到这些功能。虽然这些系统使用 AI 来改进 2 级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但它们仍然需要一致的驾驶员控制。更确切地说,这些系统使用 AI 来改进现有的 2 级高级驾驶员辅助技术,并需要一种新的分类。

驶入您附近的道路

为了使汽车成为 2 级以上系统,它需要环绕传感器进行 360 度感知,同时还需要并行运行的深度神经网络进行稳健的物体检测。简而言之,这些系统需要的计算远超过目前汽车上现有的计算。

这就是 NVIDIA 开发 DRIVE AutoPilot 的原因,为了将这项重要的安全技术更快地应用于公路。该平台将高性能、高能效的 DRIVE Xavier 计算与大量 DRIVE 软件套件结合在一起,以便在汽车生产过程中启用这些功能。

该平台很有吸引力。领先的 1 级供应商 Continental 已经在利用 2 级以上 DRIVE 平台为即将推出的汽车开发 AI 系统。该系统将在综合 Continental 的传感器和自动驾驶控制装置技术的基础上,由 DRIVE AutoPilot 提供动力支持,采用可扩展的、可负担得起的架构运行。

全球供应商 ZF 推出的 2 级以上可扩展 ProAI 超级计算机也将基于 DRIVE AutoPilot 运行。开放、灵活、模块化和可扩展的 ZF ProAI 产品系列可为各种行业和几乎所有级别的自动驾驶提供任何自动驾驶应用程序的正确配置。今年 1 月,该公司在 CES 上表示,该系统将于明年开始生产。

不止供应商如此。去年年底,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基于 NVIDIA DRIVE 即将推出配置 2 级以上系统的汽车,计划在本世纪 20 年代初投产。两家公司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功能,集成 360 度环绕感知和驾驶员监控系统。NVIDIA 计算平台将让沃尔沃能够实施新的连接服务、能源管理技术、车内个性化选项和自动驾驶技术。

在开发者继续致力于让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同时,2 级以上自动驾驶系统可保障这项技术现今所承诺的安全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