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与梅赛德斯-奔驰将联手打造全新AI汽车架构

by Danny Shapiro

CES大会期间,NVIDIA与梅赛德斯共同展示集成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舱、软件定义的AI汽车愿景。

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已选择NVIDIA帮助实现其下一代汽车的愿景。

在CES 2019的第一天,梅赛德斯-奔驰执行副总裁Sajjad Khan和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共同在梅赛德斯-奔驰展台上发表了演讲。

“我们将合作创造一种新型计算机,它将定义自动驾驶汽车、AI和移动出行的未来。” 黄仁勋说道。他介绍了一个可提供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舱功能的单一系统,该系统可以取代目前汽车内数十个较小的处理器。

他表示,两家公司都认为,未来的汽车必须是由软件定义的——除了为当前需求创建软件之外,还要了解未来需要的软件,并通过构建计算架构来实现它。

黄仁勋说:“这台车载计算机将要做的事情是目前任何一台电脑都无法做到的。”

扩大现有的伙伴关系

这一合作关系建立在两家公司长期合作的基础之上。

在去年的CES上,Khan和黄仁勋展示了在未来驾驶舱内的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系统(MBUX)。MBUX将AI融入日常驾驶,目前已应用于7款车型,今年还将增加至9款。去年7月,这两家公司与博世共同宣布,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在圣何塞运营一项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伴随NVIDIA DRIVE逐渐成为全新汽车架构的核心,该合作如今将扩展至整个汽车领域,获得更高性能、更高能效的计算能力,以处理用于先进移动出行技术的AI软件。

Khan表示,NVIDIA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合作伙伴。

他说:“我们需要一个可以信赖和合作的伙伴,很荣幸NVIDIA就是这样的合作伙伴。”“这种伙伴关系将使我们走得更远。”

统一架构

目前,这款车的软件功能由数十个电子控制单元提供动力。这些电子控制单元被称为ECU,分布在整辆车中。每个单元都有专门的作用,例如,有些单元控制窗户和门锁,有些则控制动力转向和制动。

下一代汽车架构结合了NVIDIA DRIVE AGX平台的高性能、高能效计算能力与梅赛德斯的百年汽车工程经验,因而将更加强大、性价比更高。无论是用于自动驾驶还是基于AI的用户体验,汽车统一计算都将使高级软件功能在可用时更容易集成和更新。

“我们正与NVIDIA合作开发一种独特的技术,将AI应用于我们的产品中,这将引领当今的大趋势。” Khan说道。

这台超级计算机将使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能够让AI应用于汽车和驾驶舱内,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和创新的便捷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