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orce RTX 亮相 2019 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博览会 (CES):当今游戏霸主,未来游戏先锋

by Katie Burke

在今晚的 CES,NVIDIA为全球各地游戏玩家带来全新 GPU,推出新型 GPU 助力多种游戏笔记本电脑,数量之多,史无先例;还扩展了 G-SYNC 游戏显示器阵营

此外,NVIDIA还展示了数款采用 RTX 光线追踪和深度学习超级采样 (DLSS) 技术的新游戏和演示。游戏大作战地 5 (Battlefield V)以及圣歌 (Anthem)也加入了 RTX DLSS。逆水寒 (Justice)原子之心 (Atomic Heart)”呈现了采用光线追踪和 DLSS 的全新技术演示。另外,3DMark 即将推出光线追踪基准测试,以检验 GeForce RTX 的实力。

专为当今游戏打造,提供无可匹敌的游戏体验

NVIDIA演示了 GeForce RTX GPU 系列如何为玩家的游戏提供卓越性能。

GeForce RTX 借助全新 Turing 着色器架构,高效应对现代游戏繁重的计算工作负载,在现代游戏中提供更高的性能表现。它支持并发执行浮点运算和整数运算、自适应着色技术和新的统一显存架构(缓存容量增加一倍)。

与上一代显卡 GTX 1060 相比,这些功能可显著改善现代游戏在运行时的表现(最高改善 2 倍)。

NVIDIA RTX 平台为多款游戏带来实时光线追踪与 AI 增强的图形技术

自发布之日起,NVIDIA RTX 平台一直是游戏业界的焦点。在过去六个月中,平台见证了诸多里程碑事件,包括:

  • 首款拥有强劲性能表现足以支持实时光线追踪的 GPU 面世
  • 以 Microsoft DirectX Raytracing (DXR) 形式,推出行业标准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 获得世界顶尖游戏引擎支持,包括 DICE/EA 的寒霜引擎、Epic 的 Unreal Engine、Remedy 的 Remedy Engine、Square Enix 的 Luminous Engine、Unity 的 UnityEngine
  • 首款支持实时光线追踪的游戏发布——战地 5 (Battlefield V)
  • 战地 5第一章:序幕 (Battlefield V Chapter 1: Overture)”更新后,性能最高提升 50%
  • 首款支持 DLSS 的游戏发布——最终幻想 XV Windows (Final Fantasy XV Windows Edition)
  • GeForce RTX 2060 问世。售价 349 美元,让全球数以千万计的 PC 游戏玩家触手可及
  • 针对游戏笔记本电脑推出 GeForce RTX,支持所有主流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的 40 余种型号

光线追踪引领游戏未来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技术,正在创造未来游戏的设计师们感到异常兴奋。

Microsoft DirectX 合作伙伴组项目经理 Kam VedBrat 表示:“光线追踪将改变游戏的制作、画面和游戏方式。”“DirectX 光线追踪将为开发者铺平道路,开创游戏的未来。”

这些改变标志着重大变革的到来。15 年前,NVIDIA 推出了可编程着色器,开始了一场革命。但这项技术已经到达极限。

NVIDIA RTX 代表着视觉保真度的下一场革命,它将新一代着色器与专门化 RT 核心相结合,从而实现实时光线追踪;此外,Tensor 核心可执行深度学习算法,以增强图形,并提升性能。

“GeForce RTX 让实时光线追踪成为现实,”Epic Game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im Sweeney 表示。“通过将 RTX 技术融入 Unreal Engine 4,我们正在塑造游戏图形的未来。”

“实时光线追踪推动实时图形大踏步前进,使其更加接近真实,通往全局渲染效果的大门由此打开,而这是实时领域前所未有的变革,”Unity Technologies 图形副总裁 Natalya Tatarchuk 如是说。

现在必要工具已经就位,采用 RTX 的游戏也蓄势待发。

战地 5 (Battlefield V)首款支持实时光线追踪的游戏加入 DLSS 技术

10 月,EA、DICE 和 NVIDIA 发布了首款支持光线追踪反射的游戏——战地 5 (Battlefield V)在 CES 上,我们宣布战地 5 (Battlefield V)亦将采用 DLSS。

“光线追踪反射打造真实的视觉效果,DLSS 带来更高的分辨率,开启 RTX 才能获得战地 5 (Battlefield V)最佳游戏体验,”DICE 技术部门负责人 Eneko Bilbao 表示。

战地 5 (Battlefield V)中开启 RTX,游戏玩家将能兼得实时光线追踪的美妙体验以及 DLSS 带来的流畅帧率。

圣歌 (Anthem)将支持 DLSS

作为一款备受期待的在线多人动作角色扮演游戏,BioWare 的“圣歌 (Anthem)”代表着 Electronic Arts 近十余年的首个原创 IP。圣歌 (Anthem)还是宣布支持 DLSS 的最新款 AAA 游戏大作。

“DLSS 将传统计算机图形与深度学习融合,代表了游戏性能的未来,”BioWare 游戏主管 Jon Warner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 NVIDIA 合作,在圣歌 (Anthem)中应用 RTX 技术。”

圣歌 (Anthem)在 E3 上斩获 90 余个奖项,极有可能成为 BioWare 史上最卖座的游戏,而这里还诞生了诸多热门游戏系列,如质量效应 (Mass Effect)龙腾世纪 (Dragon Age)博德之门 (Baldurs Gate)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 (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逆水寒 (Justice Online)中国最热门的大型多人在线 (MMO) 游戏之一,借助光线追踪和 DLSS 增强游戏世界体验

在网易及其热门游戏逆水寒 (Justice Online)的带领下,中国的游戏开发者们在图形逼真度方面正步入世界前沿。在 11 月的 GTC 中国大会上,网易宣布逆水寒 (Justice Online)也将同时使用实时光线追踪和 DLSS 技术。在 CES 上,我们展示了一段逆水寒 (Justice Online)技术演示,展现了 RTX 的威力。

“NVIDIA RTX 实时光线追踪和 DLSS 是绝佳组合,”网易副总裁、工作室主管胡志鹏表示。“逆水寒 (Justice Online)在不增加性能消耗的基础上,呈现了由实时光线追踪带来的细致入微、栩栩如生的环境。这使得逆水寒 (Justice Online)的游戏世界更加逼真。”

逆水寒 (Justice Online)演示是首款出自中国的 RTX 游戏内容。这段演示呈现了光线追踪反射、阴影和焦散。这也是实时光线追踪首次应用于焦散。

3DMark Port Royal 测试融合 DLSS 技术的光线追踪性能

为了向游戏开发人员展示光线追踪是游戏的未来之路,领先的基准测试制造商 United Laboratories 发布了新款基准测试软件,用于测量实时光线追踪的表现。3Dmark Port Royal 基准测试将支持光线追踪的逼真镜面反射和像素级硬阴影,以及 DLSS。3DMark Port Royal 将于 1 月 8 日上线,DLSS 更新也将紧随而至。

原子之心 (Atomic Heart)展示光线追踪和 DLSS 的优点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 Mundfish 公司目前正在打造原子之心 (Atomic Heart)游戏,这是一款将时代背景设于苏联鼎盛时期的平行宇宙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其画面、感觉和风格都别具一格。在 CES 上,游戏玩家得以一窥原子之心 (Atomic Heart)技术演示,其中重点展示了光线追踪和 DLSS 技术。

Mundfish 首席执行官 Robert Bagratuni 说:“RTX 将永远改变 PC 游戏。光线追踪和 DLSS 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原子之心 (Atomic Heart)首先在 Gamescom 上做了展示,呈现了融合 DLSS 技术的 RTX,以及光线追踪的多种变体。在 RTX 技术的帮助下,好莱坞大导演们经常使用的视觉线索得以在游戏中实现,阴森恐怖的拉长阴影、玩家身后物体的倒影,这些新体验无不让游戏过程更加身临其境。

a{
text-decoration: none;
}